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抢劫、信用卡诈骗、妨害公务……

渠县恶势力传销首要分子获刑20年

更新:2020-08-31 11:08: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陈猛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8月30日上午,渠县人民法院对周某字等35名被告人被指控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信用卡诈骗罪、妨害公务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首要分子周某字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6万元;其余涉案3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6个月至1年不等,并判处相应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被告人周某字在陕西省商洛市加入名为“广州天翊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该传销组织以推销化妆品的名义(实际无化妆产品),通过层层发展下线收取会员费的形式,骗取财物。

2016年3月,周某字因“成绩”突出,晋升为公司“经理”层级,便开始笼络人员、壮大自己的团伙。2017年9月,该传销组织被商洛市公安局查处后,周某字纠集下线石某权(已另案判刑)等人转移至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勉县继续从事传销活动,逐步形成以周某字为首要分子,被告人詹某强、付某玉、李某庆、蒙某、伍某、陆某(已另案判刑)、石某权为重要成员,以被告人段某祥等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建立了严密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其成员借助互联网,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以网恋、旅游、招工、介绍工作等为由将被害人骗至组织窝点后,通过成套“洗脑”手法,在实际无产品的情况下,欺骗或胁迫被害人缴纳2900元购买化妆品,每发展一名新“朋友”,返利325-350元,先后参加该传销组织的人员共计180余人。

为迅速敛财,该犯罪集团相继在陕西省商洛市、城固县、勉县,四川省渠县、大竹县、宣汉县、邻水县、蓬安县、西充县等地,以多种方式非法获得“入会费”120万余元。其间,组织成员在首要分子、重要成员的授意下,在两省多地对113名受害人实施非法拘禁,另实施抢劫、抢夺、信用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6起,非法获利8万余元,被害人遍布云南、贵州等10余省市。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字伙同詹某强、付某玉、李某庆、蒙某、伍某纠集段某祥等组织成员长期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较大规模的犯罪组织。该犯罪组织结构严密、层级分明、规约明确,首要分子、重要成员及组织成员较为固定,该犯罪集团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实施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抢劫、抢夺、信用卡诈骗、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被害人涉及地域广、人数多,已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渠县人民法院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所起作用、社会危害程度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