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房檐“长”窟窿黑沟!这栋综合楼经常掉水泥块

更新:2020-08-31 10:37: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何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黑沟路50号(原达县乡镇企业局)综合楼房檐经常掉水泥块,他担心砸伤行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反映 房檐经常掉水泥块

“房檐经常掉水泥块,万一砸中人,该谁负责?”何先生介绍,综合楼已年代久远,加上日晒雨淋,2楼房檐部分钢筋早已锈蚀,导致经常有水泥块脱落。

综合楼临街,路上行人密集。何先生告诉记者,2楼房檐曾多次掉落水泥块,庆幸的是没砸中行人。

“住户们担心的是,如果行人被砸伤,该找谁负责?”何先生表示,综合楼没有物业管理,且部分住户极少居住,以及维修资金由谁出也不确定,所以一直没有修复。

何时修复2楼房檐。成为综合楼大多住户最关心的话题后,一些热心住户希望西圣寺社区出面解决。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也多次派人到场查看,但安全隐患至今仍未排除。

希望 尽早排除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圣寺社区张贴的安全告知书,提醒周边居民和行人别在综合楼下面逗留。

综合楼2楼及以下是门市、仓库等,3楼及以上是住房。2楼房檐有2个窟窿,露出了钢筋。破损房檐下,有3间门市在营业。

“这是我8月中旬拍的照片,你看嘛,这么大的水泥块都掉下来了,万一再掉水泥块砸中人,后果不堪设想。”附近门市老板朱先生指着照片对记者说,“上次掉下来的水泥块是柱形的,还包裹着钢筋,约有10厘米长。”

“大人知道绕着走,小孩就不一定知道了哟。”采访时,附近住户纷纷表示,该处过往行人很多,尤其附近的小孩经常在路上嬉戏,若不尽快排除安全隐患,说不定哪天就发生意外。

部门 督促房主排除隐患

西城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西圣寺社区在本月18日安全工作排查中,发现黑沟路50号2楼房檐水泥块脱落严重,社区立即与3楼房主联系,要求其尽快排除安全隐患,但房主在外务工,表示等回到达州立即处理。

在3楼房主还没回达州前,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张贴了安全告知书,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并将督促3楼房主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