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爬树拍照践踏草坪!莲花湖湿地公园这些行为“辣眼睛”

更新:2020-08-31 10:33: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周禾 实习生 陈珑瑜    编辑:庞岚月

“爱护花木人人有责,说起容易,落实起来却很困难。”市民唐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近日,他在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游玩,看到一些游客践踏草坪、爬树等不文明现象,大煞风景。

“好端端的草坪被踩成啥样了,真可惜。”唐先生告诉记者,趁着阳光明媚,不少游客来到莲花湖湿地公园玩耍、拍照,但一些游客觉得在草坪里拍照才过瘾,“为了拍得好看些,同伴也走进了草坪。”

唐先生说,更令他大跌眼镜的是,一些游客轮流爬上刚栽好的桂花树,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拍完下树对照片和视频的效果不满意,又爬到树上重拍,直到满意为止。“这些树还在保养阶段,树枝还用木棍支撑着。”看到这一幕,唐先生有些痛心,他认为,这样不仅破坏环境,还增加了公园管理难度,也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心情。

记者联系到通川区莲花湖管理委员会,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摘花、爬树、践踏草坪、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他们都坚决予以制止。目前,为减少不文明行为现象,他们在公园各处设置有提示牌,还有协管队员巡查,一旦发现不文明行为,会及时制止。另外,他们还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公园进行文明劝导。

“因为我们人力有限,一些游客才‘钻了空子’。”该工作人员呼吁,游客应爱护公园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做到文明出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