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州“双晒”掀起爱家乡“晒”家乡热潮

更新:2020-08-30 20:35:00       来源: 看万州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冷苏红

8月27日,重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万州专场精彩亮相。这场“双晒”推介活动,以全媒体、全媒介、全员传播的方式将大美万州的“颜值”和“气质”呈现在世人面前,引起了市民晒万州、赞万州、爱万州的热潮。

热潮:晒出家乡美激发爱乡情

路入巴东何处好,万州郭外最清奇。8月27日晚,伴随着一幅幅人文与美景交相辉映的画卷,以文、图、影、音等形式全媒体传播的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万州专场登场亮相。

万州“双晒”产品以区长“双晒”直播、万州“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万州的“云上文旅馆”、“区县文旅精品荟”等多个板块呈现,将万州的文化和风景自豪地对外宣告。

活动推介后,万州市民自发的“双晒”如火如荼,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公交车车载电视、商场大屏幕等地,到处都能看到市民“晒”万州的身影。一时间,万州市民中掀起了晒家乡、晒美食、晒文创产品、晒风景的热潮,激发了大家爱乡之情。”

“在‘双晒’视频中以及新闻报道的字里行间里,完全把‘万川毕汇、平湖之州‘的城市形象展示得淋漓尽致,让我为家乡感到自豪骄傲。”杨林森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万州90后,从万州老城二马路搬迁到万州新城,感觉万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他说,“万州的山美水美人好,万州美食更是令我怀念,每次到外地都会想念这些美食。例如万州烤鱼、万州杂酱面、万州格格,都是家乡的地方美食,与外地有着不一样的城市烟火气。”

杨林森还是一位微博达人,为了推广万州美食,他还创建了“吃在万州”微博,以日常分享万州美食的方式,把家乡美味佳肴推向广大网友。目前,他的微博粉丝已累计近150万,分享了数百条万州美食的信息,受到广大网友喜爱。

“‘双晒’晒出了我们的家底,激发了我们爱家乡的热情。在活动后,我就把关于万州的‘双晒’产品转发了微博、朋友圈等,每一条信息都吸引了很多网友评论点赞。”杨林森笑着说,留言中有为万州的历史情怀所感动想追溯古今的,有为万州“高峡出平湖”“亚洲第一瀑”的独特风光所吸引的,但数量最多的就是被万州烤鱼、万州杂酱面等美食诱惑的,留言说看着视频或照片都馋得流口水,万州将成为他们的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游客:美景美食引人醉

万州“双晒”作品推出后,万州的各景区也搭乘“双晒”春风,众多游客被吸引来到万州“打卡”。记者获悉,在8月29日到30日,正逢周末时光,万州大瀑布、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等景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增长。

8月29日,一个来自利川的旅行团来到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参观游玩,不少游客都通过“双晒”提前了解了万州,大家都觉得这趟旅行充满了期待。

“万州的美景、美食很棒。我们上午看了大瀑布,下午就来参观了纪念馆,等下晚上还要去夜游平湖。”来自利川的游客胡建军说,才来万州游玩一天他们就被这个地方的美食美景吸引了,大家都表示游玩万州很轻松惬意,没有旅途的劳累感。

三峡移民纪念馆馆长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来到馆内参观的外地旅行团络绎不绝,每天参观人数同比提升了15%。她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纪念馆解说词,着手培训解说员,加强城区文物景点的介绍,充分展示万州文化旅游良好形象。

“双晒活动是对万州文化旅游及文创产品很好的宣传,效果很明显,给我们文化旅游工作者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双晒”为契机,提质景区景点,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让“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旅游品牌走得更远。

故事:游子留恋故乡好山好水好风光

夕阳西下晚风凉,漫步走在江岸上。

有多少人曾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却还是恋恋不忘家乡的这一处山山水水。对于吴西娟而言,就算已离开自己的家乡万州十余年,但始终还是恋着故乡的山水、人文,感慨于故乡一点一滴的变化。

“离开家乡十余年,最大的感触就是,万州的滨江夜景实在太美了!”吴西娟告诉记者,“双晒”勾起了她的思乡情。看到视频或图片中的家乡,感觉现在的南滨路,到处都是整洁又宽敞的路面,江平岸阔,山水相依,草木成林,让人心旷神怡。站在三生有幸广场隔江对望,巍巍太白岩横卧江畔,散发着浓浓的现代都市气息,平湖万州美景一览无余。

对于一个美食爱好者而言,让吴西娟垂涎欲滴的还是北滨路美食街上的一道道美味。“咱们万州的烤鱼,不管走到哪儿,都是让我最难忘的。”吴西娟乐呵呵地说道,万州的烤鱼不仅有传统的麻辣味、还有泡椒味、蒜蓉味、山胡椒味等,看着都让人食欲大增,吃着更是让她欲罢不能。不管走到哪,和谁在一起,她都能够自豪地向身边的人介绍万州美食。

“每当华灯初上,微风送爽,就这样坐在长江边上看人群来来往往,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吴西娟说,现在城市环境好了,南滨公园总能看到不少散步的人。老人牵着小孩,青年人手拉着手,到处一片欢歌笑语,仿佛一天的劳累就在这一刻被江风吹散,得到了舒展。

那些随着时光流转至今的万州小巷,历经沧桑地交织着历史,日积月累地记载着年月轮回的足迹,沉淀在万州人的记忆深处。“如果说哪一处地方承载了我对万州的记忆,那便是鸽子沟步行街了。”吴西娟说,鸽子沟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常去那里,有不少居民会借助地段繁华的优势,沿巷摆摊做生意,所以鸽子沟平日里都会很热闹。

“如今的鸽子沟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干净整洁了,却依旧不失那份淡淡的古朴韵致。”吴西娟感慨道,鸽子沟的这些梯道镌刻着时间的痕迹,身处在现今鸽子沟的石阶中,一步一步向下走去,能感受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让身心在闲适的步行中变得轻松。

畅游三峡,从万州出发。登上太白岩、天子城、翠屏山……穿过万州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看着这些连绵不绝的山川桥梁,它们虽不及泰山、黄山雄伟壮丽,却以低调的身姿对所有游客展示着万州这座城市的不凡与独特魅力。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水上巴士”感受万州的平湖魅力;来到美丽乡村,体验采摘乐趣;在景区、景点踏青赏花,真诚感受万州的山水资源,收获旅途的愉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