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记者走访达城三个小区!楼道“干干净净” 基本看不到杂物

更新:2020-08-27 11:08: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在小区公共楼道堆放杂物,不仅会影响大家的居住环境,还暗藏极大的安全隐患。那么,达城各小区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呢?请随记者来一探究竟吧。

鸿通花园

8月2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鸿通花园小区,并随机走访了几个单元楼,发现楼道里基本没有堆放杂物。但在F栋三、四单元底楼,堆放了木桌子、板凳、纸箱、自行车等物品,且就在电表、气表附近,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小区的人还比较自觉,楼道里基本不会有杂物。”小区业主王阿姨说,如果发现楼道里堆放杂物,他们会及时通知物业人员,杂物很快就会被清理掉。但王阿姨也表示,大家很容易忽略楼栋底楼堆放杂物带来的安全隐患,应该让主人及时清理,或设一个固定的放置点。

凰城壹号

走进凰城壹号小区,能看见不少业主带着孩子在小区广场玩耍。记者走访部分楼栋发现,楼梯间都很干净,看不到杂物,但有个别业主把鞋架放在家门口。

在该小区住了近10年的白女士介绍,她几乎没有看到过楼道里有杂物,大家都自觉把废弃物品扔到指定地点。但她也表示,住户不应该把鞋架之类的东西放在房门外,如果突发火情,这将是大家逃生的障碍。

滨江名都城

随后,记者在滨江名都城A座和B座发现,虽然楼道没有堆放杂物等现象,但每层楼摆有一到两个垃圾桶,周围墙壁和地板脏兮兮的。

“以前楼梯间经常有人堆放杂物,而且物业刚清理完,没过多久又堆起了。”业主王先生说,现在这种现象基本消失了,大家都越来越重视安全了。至于在楼梯间放置垃圾桶,王先生表示,这也是受到条件限制的无奈之举,他们这里不像小区一样可以在楼下设置垃圾堆放点。


来源:达州日报网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