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扎堆交房带动回暖 家居股“缓过劲”来了?

更新:2020-08-27 09:02:05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家居股“缓过劲”来了?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不少行业备受冲击,二季度提速“缓过劲”来的就包括家居行业。以出口数据为例,疫情最严峻的第一季度,我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同比仅下降20%,今年4月,相关出口额完成反超、同比取得正增长。

今年8月以来,家居板块跑赢大盘,志邦家居、顾家家居、欧派家居近期都表现亮眼,且二季度业绩明显回升。伴随行业复苏提速,投资者开始关注该板块增长潜力。一片看好声中,也有业界声音认为,中国家居市场年内有望迎来基本面回暖,但长期来看,行业竞争格局仍并不明朗,未来或还有新一轮洗牌,线上线下销售比重也将不断改变。

多只家居股业绩大幅回升

近期家居行业中报陆续发布,记者梳理发现,多只家居股二季度业绩大幅回升。

欧派家居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49.66亿元,同比下滑9.88%;净利润5.69亿元,同比下滑22.89%。尽管整个上半年下滑比较厉害,但拆分来看,二季度单季,欧派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转正。

志邦家居中报业绩显示,其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6.57%;归母净利润5069万元,同比减少53.99%;扣非净利同比减少56.35%。值得注意的是,其二季度单季业绩反弹明显,营收和净利润都大幅回升。

顾家家居近日公布的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8.61亿元,同比下降2.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75亿元,同比上涨3.06%。

三四季度会否持续二季度行业快速复苏态势?业界大多对此持乐观看法。“如果我国精装房渗透率继续提高,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等市场空间就会进一步打开。”观察人士认为。据悉,我国2019年精装房渗透率为32%,而精装房配套产品中建材、厨卫配套率均在90%以上。

业内人士:家居股仍处相对低位

家居行业被认为具有典型的地产后周期性特点。新时代证券近期研报显示,住宅销售周期与家具销售周期变化之间存在6~30个月的时间滞后性。今年1~2月份,国内住宅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大幅减少44%、24.30%,伴随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地产开发投资随后开始升温、恢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上升1.9%。广发证券研究所预计,2020年是此次实际竣工周期的释放阶段,疫情下竣工增速回暖时间将延后至2020年中后期。在随之而来的交房高峰带动下,家具需求量有望迅速上升。

近期多只家居股大涨,投资者此时是否适合入手?“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估值的角度来看,不少龙头企业目前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有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申万宏源行业策略分析师屠亦婷认为,国内疫情防控得当,预计今年家居企业的业绩将逐季改善,目前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底部。(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