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公共区域成停车场!南城伴山名居业主:别占“生命通道”

更新:2020-08-26 11:02: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实习生 陈珑瑜    编辑:庞岚月

即使附近有停车场,小区里的消防通道还是被占了。”近日,南城石家湾伴山名居业主肖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该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时,留出的空隙只容一辆摩托车通过,更别提消防车了。肖先生认为,“生命通道”被占用,成了小区最大的安全隐患。

乱停严重 私搭电线

肖先生说,伴山名居小区有一块三角形公共区域,面积不大,但每天晚上11点左右,这块空地和过道上就停满了车辆。

“小车、电动车、摩托车,甚至还有小货车,有的车几个月都没移动过。”肖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区附近有停车场,但大多数车主不愿缴费,宁愿在小区里“见缝插针”,把小区堵得水泄不通,即便留有空隙,也只能容一辆摩托车通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三年了。肖先生十分担心:“共公区域和过道被占,不仅业主们没了活动的地方,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肖先生还说,小区里私接电线的现象也很严重,“一些业主从家里接出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挂在外墙上的电线像蜘蛛网,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规划整治 有所改善

8月25日,记者联系到伴山名居物业管理公司经理。该经理介绍,伴山名居是2006年建造的,当时没有规划停车位和充电桩。

“最近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目前还在试用期。”该经理表示,因小区还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暂时无法实行收费停车。但前不久,达川区政府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房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翠屏街道办、石家湾社区等单位到现场整治后,已经在小区消防通道出入口划好标志线,并标注了“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设立了温馨提示牌,引导业主别再占用小区公共区域和消防通道停车。

另据该经理介绍,对于依然我行我素的业主,物管人员若劝导无果,将给乱停乱放的车辆贴上“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告知单”,如被3次“告知”,就上报消防部门处理。“经过这几天整治,小区乱停车的现象已经少了。后期,我们会与街道办、消防等相关部门商议规划安装充电桩事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