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用行动传递文明 让规则常驻心中 ——达川区人社局“路口文明劝导”活动记

更新:2020-08-25 14:43:52       来源: 达川区政府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当好“车让人、人守规”的实践者、维护者,共同营造达城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8月17日,全市“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正式启动,达川区人社局作为劝导单位主动响应,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一、岗前培训“明要求”

“提前到岗不早退,服务装备带齐全,主动积极履好职,悉心劝导展形象”,达川区人社局及时传达全市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会会议精神,特别向参与此次活动的55名志愿者们深入解读《“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方案》,对劝导时间、工作纪律、“五选一”处罚套餐、志愿者“六不准”等相关内容作了具体介绍。

除此之外,还实行了志愿服务“提醒机制”,要求志愿者在每次劝导结束后,及时提醒下次参与劝导的志愿者,传达经验,告知注意事项。

二、文明劝导“争先锋”

“小朋友,请注意红灯标识,不要乱闯红灯哦”“这位市民朋友,驾驶摩托车请佩戴好头盔,注意安全”,达川人社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忙碌在升华广场十字路口,积极配合路口交警指挥,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热情大方与市民交流,正确引导;主动作为劝阻不文明行为,严格处罚,做到了“柔情劝导”和“依法严管”相结合。

活动首日,志愿者朱继兰同志在路口点位上,“主动出击”、尽职尽责,有效劝阻乱穿马路9人;8月20日,志愿者劝阻不文明行为16人次,彰显了达川人社“骏马”精神,展示了良好的志愿者风貌,路口违规行人明显减少。

三、志愿服务“悟收获”

“每当我举起手中的‘手语旗’ 及时劝阻闯红灯行为,我们相视一笑,对方点头致歉,都会让我感到温情满满,通过我小小举动,能够唤醒大家心中的规则意识,这也是我的一份小小成就”、 “斑马线是一条生命线,也是一条文明线,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倡导文明交通,通过我们的劝导,看到人流穿行畅通有序,心头也会涌上喜悦感”……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了此次志愿劝导活动,收获和感触颇多,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满”,站在劝导岗位上即是志愿者,脱去志愿者服则是一名普通市民,但无论是哪种角色,都会将“规则”装心中,将“文明”践行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