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向建平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更新:2020-08-25 14:39:08       来源: 走近达川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近日,主持达川区委工作的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主持召开达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向建平指出,近年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以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我区环保短板仍然较为突出、形势十分严峻依然,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向建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整改反馈问题、坚决补齐工作欠账、坚决整治重点污染。要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各地各部门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治污,运用法制手段,时刻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铁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做好企业环保服务工作。要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要坚持科学治污,在推进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做到建设、管理“三同时”。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要坚持精准治污,既按照会议部署,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解决好“治标”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按照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联动,形成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将“小环保”真正转变为“大环保”。要督导问责促长效。区委目标绩效办、区环委会要成立联合督查组,要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实时督办整改进度、每月通报督查结果、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失职缺位,导致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终身追责,绝不姑息。

区委副书记肖启文、张建康,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运登,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马帅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德春出席会议。

王德春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第一全体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讲意见;副区长龙忠诚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