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走!一起去恒合拥抱自然深呼吸

更新:2020-08-24 16:56: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吴雅娇 别玥/文 冉孟军/图    编辑:庞岚月

万州恒合土家族乡是重庆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之一,位于万州和湖北的交界处,全乡的森林覆盖率为61%,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平均气温17.7℃,车程只需1小时。环绕其间的溪流水库,星罗棋布的村舍田园,饮鹿湖恬静地躺在群山强壮的臂弯里,形成一条条美丽的曲线。云雾缭绕的鸿凤山,雄奇豪迈的石桶寨,耸立百年的文星塔,一层又一层的梯田,以及原始茂密的鹿鸣垭森林,历经风雪冰霜的洗礼和磨砺,让这里成为引人入胜的避暑康养圣地。

有哪些耍事?

到山巅林间,享受大自然的清凉

三峡古枫香树公园:位于枫木村一带,该项目总面积为1000亩,其中枫香群落面积约700亩(其中核心区域300余亩),树龄百年以上500余棵,最粗大的胸围5.8米,最长的树龄1000余年。

土家天境:土家天境是土家族人的神灵之地,原址建有一座白庙,供奉有土家族图腾白虎,后毁于20世纪60年代。

飞来石:飞来石位于鹿鸣垭最高处,海拔高1480米,重达10余吨,占据着整个恒合场镇的制高点,远远望去可以饱览整个恒合大后花园的秀丽风采。

鹿鸣古道:鹿鸣古道长约1.2公里,是古时修建的一条青石板山路,主要连接着恒合场镇和恒合最高点的鹿鸣垭,有万步余梯,因此我们将它称为“万步梯”。

黑潭子桥:黑潭子桥是一座清代石拱桥,始建于明嘉靖年间,距今已有450多年的历史,桥长约10米,宽约4米,高约8米,于2011年被利川文物部门纳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

复元桥:复元桥是一座单孔石拱桥,建于清道光25年(公元1845年),距今已有170多年历史。

聚龙亭:聚龙亭位于龙凤溪谷的中部,站在这里可以包揽整个峡谷美景。

七星寨:七星寨是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道路沿线地段的核心景点。

石桶寨:在恒合乡石坪村的石桶山上,突兀矗立着一天然巨石,高约20米,顶上面积约60平方米。

有哪些美食?

这些美食收藏起,去了慢慢吃

土家族聚居的地方主要是以海拔900米以上的山地为主,气候潮湿、阴冷多雾,因此喜食酸辣。

土家族人的饮用水偏碱性,食酸利于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其次土家族人以从事种植业为主,繁重的农活需要人们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力,食酸具有利于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吸收。

常见的土家族菜肴有:

土家团馓:团馓一般用来水煮或油炸。还有一种特别的“生团馓”,它主要用做土家人的节日礼品,土家人用植物颜料将米粒染成红、蓝色等,将这些米粒摆出字样或者描绘成图案,晾晒保存。

糍粑:当地一般吃糍粑会蘸白糖或者炒香的黄豆粉,还可以油炸、煮汤,也会将其置凉成型后放在水中浸泡保存。

油茶汤:油茶汤是土家族类似于点心一样的茶品。

九大碗:九大碗是土家族传统的菜式,“九大碗”顾名思义,就是筵席规格由九个碗装的菜系组成。

蜂巢酒:蜂巢酒甘甜爽口,具有养肺润肠、解毒护肝、抗菌消炎、益脾养肾、造血、改善睡眠的作用。

土家腊肉:腊肉可以拿来配上土豆、蒜苗、青椒、苕皮炒,而腊猪脸、耳朵、舌头、肝、肺煮后做拼盘,作为过年和待客的上品。

有哪些乐趣?

耍事多得很,大家快去亲身体验

采摘火参果:在石坪村但凡有劳力的村民都聚集到了果园里,采摘火参果、包装、装箱、搬运……忙得热火朝天。火参果在我们这里并不常见,但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却是很常见,是人们夏季消暑必备凉品之一。

火参果的吃法先要用刀将果子顶部切开,用吸管捣碎果肉,轻轻一吸,味道酸甜,吃过后,嘴里会有轻微的余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蜂蜜、酸梅粉、奶油等调味品。

目前去恒合采摘火参果正是时候哟。恒合场镇出发到石坪村村委会,村委会旁边就是石桶寨农业,可以在那里直接购买包装好的,也可以到果园自己采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