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高层住户方便了 底楼住户臭忙了

原通川区农林局家属院堵不堵死垃圾口有分歧

更新:2020-08-24 11:27: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位于达城文家梁原通川区农林局家属院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住户生活,他希望社区出面解决。

建议

增设大号带盖垃圾桶

“我就住在1楼,这个臭味好恼火嘛。”李先生告诉记者,家属院每层楼都有垃圾口,住户都从垃圾口丢垃圾。“最好将垃圾口封住,引导居民把垃圾带下楼。”李先生表示,垃圾口虽然让高层住户丢垃圾方便了,但给底层住户造成极大困扰,他认为堵死各层楼的垃圾口是治本之策。

“社区曾在楼下放了几个垃圾桶,可是没几天就不见了。”李先生希望社区再次出面,设置大号带盖大垃圾桶,并引导住户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以方便环卫工人及时清运。

现场

底楼住户不堪其臭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通川区农林局家属院共4栋楼,每栋楼有9层,各层楼梯间有一个垃圾口,住户只需往垃圾口一倒,垃圾就落到底楼。底楼垃圾口在楼道旁边。

“早上8点环卫工人就开始清运垃圾,那个臭味好熏人哟。晚上楼上丢瓶瓶罐罐下来,砸在垃圾堆上的声音很大,我们经常被吓醒。”1栋楼住户刘大爷向记者诉苦时,冯大娘补充说:“底楼垃圾口太小了,环卫工人只能用工具往外掏,散发出的臭味令人作呕。”

“我赞成设置垃圾桶,但听说有些住户不同意。”2栋楼住户李女士说,家属院住户都想改善居住环境,但老旧楼院没有物管,设置垃圾桶只能由住户掏钱。如果堵死各层楼的垃圾口,高层住户扔垃圾就不再那么方便了,这可能是很多住户不同意堵垃圾口的原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