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创业板注册制开闸 首批18家公司见证资本市场历史时刻

更新:2020-08-24 10:01: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晓波   编辑:杨晓波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杨晓波)今日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迎来一个重要历史时刻。

上午9时30分,随着6声清脆的钟响,1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集体开市交易,创业板由此刻起正式迈入注册制时代。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全面加快。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之后,通过增量带动存量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对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深交所坚守创业板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实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创为先,不断改进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坚持从严监管,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促进优胜劣汰;坚持稳字当头,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各项改革开放措施平稳落地。

易会满称,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证监会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证监会表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资本市场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这对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乃至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等有关各方,加快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推进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推动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从开盘成交数据看,18家公司全部上涨,8只个股涨超100%。其中N康泰大涨441%,N卡倍亿涨426%,涨幅最小的为N锋尚,仅上涨37.11%。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公司的主营业务遍及设备制造、文化艺术、医药、纺织、汽车、环保等领域,分布广泛。证监会行业分类下,13家公司属于制造业,占比超七成。其中,来自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细分行业的公司数量居前。

从地区分布来看,东南沿海地区公司数量占据绝对优势。18家公司中3家来自广东,来自安徽、浙江和江苏的公司各2家。当前已提交注册制上市申请的365家公司中,来自广东、浙江和江苏的公司数量同样排名前三,分别有82家、57家和55家,合计占比53%。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公司2019年累计研发支出9.57亿元,占全部营收的4.95%,研发投入力度与科创板上市公司和创业板存量上市公司相比存有差距,后者分别为10.51%、5.25%。个股方面,康泰医学、天阳科技研发投入力度超10%。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上市的18家公司合计募资200.66亿元,半数公司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安克创新和锋尚文化实际募资金额居前,分别募资27.19亿元和24.87亿元。具体来看,共有11家公司实际募资金额超过计划募资金额。卡倍亿、圣元环保和美畅股份实际募资金额不及预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