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今秋!通川城区新增5所公立幼儿园招生

更新:2020-08-24 10:43: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王万礼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发现,通川区城区新增多所公立幼儿园,并发布招生公告,正式面向社会招生。

在2020年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通川区教科局牢牢抓住“幼有所育、办好学前教育”这一目标,强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更精准、更全面地补齐民生短板,扩大“幼有所育”的公平受益面。

新增5所公立幼儿园

新增近2000个学位

今年秋季,通川区八小附属幼儿园、通川区一小江湾城附属幼儿园、西南职教园区韩家坝幼儿园、通川区七小来凤幼儿园、通川区七小新锦附属幼儿园即将开园。

老师们精心准备迎接开学

通川区七小新锦附属幼儿园规划开设6个班180个学位,今年秋季计划招收2个教学班70人。通川区八小附属幼儿园规划开设12个班360个学位,今年秋季计划招收10个教学班300人。通川区一小江湾城附属幼儿园规划开设12个班360个学位,今年秋季计划招收8个教学班240人。通川区西南职教园区韩家坝幼儿园规划开设12个班360个学位,今年秋季计划招收180人,6个教学班。通川区来凤幼儿园规划开设15个班450个学位,今年秋季计划招收120人,4个教学班。除以上新建幼儿园外,通川区实验小学幼儿园、二小幼儿园也将新增班级及学位。通川区实验小学幼儿园规划新增6个班180个学位,今年共计划招收400人,12个班。二小幼儿园规划新增3个班100个学位,今年共计划招收12个班,360人。

幼儿园准备就绪

即将迎来首批新生

8月21日,本报记者先后走进几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探访,幼儿园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今秋将迎来首批学生。

早上8:30,在通川区七小来凤幼儿园门口,家长们早早地围在报名台前,认真地咨询相关情况。“报名登记需要带上幼儿户口本、幼儿社会保障卡,登记后,请家长自行带幼儿前往市、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入托体检。”对家长的疑惑,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并对孩子情况进行登记。

随后记者来到通川区八小附属幼儿园,幼儿园门口张贴着报名公告,提醒家长先进行网络预约报名,再通过现场资料提交的方式进行登记。走进园内,幼儿园正在为开学做准备,开展园内装饰美化。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楼、三楼设为教室,正在进行环创布置,四楼是多功能教室。

在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幼儿园,记者看到,10余名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进行报名登记。家长们将户口本、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儿童预防针接种证、幼儿社会保障卡、幼儿一寸红底照片等资料提供给学校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一一核实后,对幼儿进行报名登记。

在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5位老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里根据报名流程,正对前往报名的学生家长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学校执行校长付黎明告诉记者,学校幼儿园报名启示发出来,家长报名十分踊跃,两天不到的时间里,学位就快报满了。同时,她表示,幼儿园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种教育教学设备都已经准备到位,教室、楼道环创设计都即将完工。9月1日,该园将如期开园。

据悉,通川区城区新增的多所公立幼儿园正在招生,请家长通过学校公众号了解具体要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