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劝导 引领万源文明出行新风尚

更新:2020-08-24 10:26: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马发海 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阿姨,过马路请走人行道。小弟弟,不能横穿马路。”……自8月17日起,一群“红衣人”出现在万源市城区大街小巷,他们手持小红旗,头戴小红帽,搀扶老人,维持秩序,开展文明劝导,切实纠正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领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新风尚。

17日一早上班“高峰期”,记者在万源城区各主要交通要道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各自的文明劝导点上,忙着引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吹哨劝阻、舞动“手语旗”提醒……在他们的劝导下,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有序通过。

“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作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来自万源市市委宣传部的胡玲玲每遇到有过马路的市民,总是微笑着走上去进行劝导,偶尔有市民不耐烦,她也耐心地讲道理,和蔼可亲地劝导,市民们都主动纠正自己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胡玲玲觉得很有意义。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

“不停地劝导,半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不过看到更多市民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心里特别开心。”万源市总工会志愿者向巧璐说,当了一天志愿者,她发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很少,这表明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城市也越来越文明。

自17日万源主城区新一轮“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正式开始以来,万源组织8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区9个主要交通路口,67个路段,大力倡导“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四让”行动。在文明劝导中,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在斑马线两侧对等候区行人过斑马线进行引导,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引导大家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市交警大队民辅警对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倡导市民守法守规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快速通行意识,同时也劝导机动车驾驶员要有“车让人”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法治意识。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市民快速通过马路。

“希望通过这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市民提高文明出行的意识和自身的整体素质,能够做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万源市四城同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以“四城同创”为契机,以“四让”宣传为主题,紧紧围绕“文明礼让”四字,建立实时、实地、实名“公开晾晒”机制,实行志愿者劝导服务“六不准”,严管重罚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人行道,严管重罚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逐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率,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让”字当头,模范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先锋,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做好万源市“四城同创”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