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百日攻坚 打造“生态宜居·至美万源”

更新:2020-08-24 10:24: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过往车辆井然有序了,路边“垃圾点”漂亮干净了……自今年6月以来,为深入推进“四城同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万源市采取分区作战、专班推进的工作模式,强力开展“生态宜居·至美万源”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打造良好城市形象。

万源东区作为万源城区重点区域,该区组建工作行动专班,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等专项整治。如今,东区“脏乱差”被清除,居住环境的变化,引来当地居民交口称赞。

道路换新颜

近日,记者在万源市东区新区5号路看到,新铺的混凝土路面宽阔整洁,路面有醒目的交通标识,几辆小车停放在规划的停车位里。“以前5号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通过整治后,现在变得规范了。”居民张伟民告诉记者,以前的5号路上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将宽阔的马路变成小道,经常发生堵车,还存在路面没交通标识、人行道破损严重等问题,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现在这条路重新铺设了,路面划上了醒目的交通标识,人行道和路灯都进行了维修更换。

干净整洁的街道

在东关路上,工人们正在忙碌埋设缆线。一位工人表示,他们正在维修损坏的路灯缆线。上行至干部街,人行道上地砖维修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两边商铺店招整齐统一。这些可喜的变化,引来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以前乱糟糟的,看着就心烦,现在路修好了,‘蜘蛛网’少了,整条街比以前‘清爽’多了,我们当然高兴。”

记者从万源东区整治专班了解到,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专班针对东区多条道路进行了专项整治,如万源市住建局会同万源市城市发展中心等部门对东区5号路段上的白色垃圾、建筑弃渣、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及时更换道路上破损的人行地砖和损坏的路灯。维修并清洗沿途垃圾勾臂箱,科学设置勾臂箱摆放位置,按时清运勾臂箱内垃圾,做到规范美观、不占道,垃圾不外溢。路面重新铺设,损坏路灯、人行道得到及时更换和维修。完成了东区3号路路口封闭遮挡。对干部街范围内破损及违规搭建的商铺店招和广告牌进行规范和拆除,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码行为进行整改。同时,定人定岗加强市容市貌日常巡查监管。对古东关至太平桥沿途破损的人行道地砖、井盖、路灯、树池进行维修、更换,清理路边及沿途树池杂草、杂物、垃圾,疏通被阻塞的下水道。

清除“脏乱差”

在万白路(万源原客运站对面)人行道边,一堵挡墙修建已接近尾声,白色的墙体,仿古的屋顶和窗户,提升了万白路段的颜值。东区整治专班一工作人员介绍,挡墙之外,是一块亟待开发的规划地块,该处位置较偏僻,以前不少运输车夜里会偷偷将建筑弃渣倒在该处,久而久之这里弃渣就堆积如山,脏乱的环境让附近居民怨声载道。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东区整治专班安排运渣车清运建筑垃圾43吨、生活垃圾7吨,清除了这处“垃圾点”。同时为彻底解决问题,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采取修筑挡墙、补缺口的方式封堵建筑垃圾向此处倾倒。为不影响东区整体形象,还请来了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务求挡墙的外观、色调与周边建筑一致,能与街道景观完全融合。

维修万白路

恒胜公园城是万源东区正在开发的地产项目。以往工地周边砂石乱堆、尘土飞扬,工地外的隔离墙也是凹凸不平、破破烂烂,附近居民一提起就会皱眉头。“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万源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全市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工地围挡、冲洗设施、主道路硬化、裸露土石方覆盖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以点带面推进建筑工地标准化整治。短短一个月,恒胜公园城工地裸露的土石方得到覆盖,乱堆的砂石消失了,泥泞的道路变整洁了,工地外的围墙上,绘有画面精美的公益广告、宣传广告,昔日“灰头土脸”的建筑工地变得“生动可爱”起来。

整治显成效

自6月“生态宜居·至美万源”东区新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东区范围内共排查出问题104个,涉及19个市级部门和乡镇,通过科学划分,落实责任,很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东区5号路的重新铺设及损坏路灯、人行道的更换和维修已完成;劝导流动摊贩2500余起,整治撑杆搭棚30余起,规范沿街骑门摊点20余起,对不听劝导的行为人进行立案调查30余起;由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交管大队、交管局组织联合执法专班,对东区农贸市场、干部街、王家沟巷等重点地段采取定点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违规停放车辆;依法对东区未经批准设置、影响市容市貌、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排查及责令整改,按照城区总体规划要求,确保东区广告设置规范整洁;加大了对东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加强了市政设施整治维修,如万白路侧边沟清淤420米,新建截洪沟10米,万源市疾控中心外侧安装围栏板32米,安装草皮420平方米,王家沟区域施划交通标线960平方米,安装各类交通标牌27套等。维修人行地砖及花台树池共计420平方米,修建分类垃圾池一个;在园林绿化整治方面,高速路口花台、周边杂草及白色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安排环卫工人对东区新法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建筑弃渣,整治工地环境,维修市政设施……,这些只是万源市东区整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通过科学划分,落实责任,各部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迅速行动,东区的百日攻坚行动整治成效明显,一处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整治,城市“门面”的效果正在凸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