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消防通道堵塞……“金兰路1号片区”居住环境“太糟心”

更新:2020-08-21 11:29: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实习生 陈珑瑜    编辑:冷苏红

“太糟心了!”近日,代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通川区金兰路1号被丽华公寓、海棠大厦和原县木材公司房屋围成的院落里,不仅路面坑洼、垃圾遍地,还有更多的糟心事影响着居民们的生活……

管道堵塞倒灌电线乱如麻

8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院落的水泥路面破损,凹陷处填有碎石子和断砖头,墙根下堆了很多垃圾。

“院落里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化粪池太小、光纤线乱搭乱接等。”代先生说,院落下面是化粪池,由于污水管道老旧,遇到雨天就会堵塞倒灌,整个院内恶臭弥漫,“天气炎热时不敢开窗。”

代先生还告诉记者,院内和楼道内的光纤线像“蛛网”盘踞在墙垣上,或悬挂在窗户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些线路垂下来,伸手就能摸到,谁知道有没有电?”

消防通道堵塞是安全隐患

除了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也让代先生感到忧心。“院内没有规划停车位,车辆任意停放,把路都‘挤’没了。”代先生说,居民出入只能在车辆之间穿行,晚上稍不注意,会撞上汽车后视镜。

在代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虽然墙上贴有“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的红色警示标识,但院落入口仍被车辆挡了大半,“这不仅影响出行,消防通道被堵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将组织居民协商改造事宜

20日上午,记者向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院落由三栋楼房形成,目前统称为“金兰路1号片区”。去年,社区已向上级提交改造方案,并将其纳入了改造示范点。

“金兰路1号片区是2000年前修建的,化粪池较小,满足不了现在需求。”针对污水横流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称,已有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勘察过,并通知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对院内管线进行整改归类。

“最关键的是资金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条例规定,改造预算方案出来后,虽有经费补贴,但部分居民仍不愿出资改造。该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下周他们将组织居民协商改造事宜,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