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幺塘乡卫生院院长郑志:基层群众健康守卫者

更新:2020-08-20 15:04: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李艺 熊廷江 雷坤洋    编辑:冷苏红

郑志涛,达川区幺塘乡卫生院院长,一位扎根基层卫生健康事业27载的乡镇卫生工作者。多年来,郑志涛坚持以服务群众健康为己任,以创建一流乡镇卫生院为目标,以努力提高卫生院服务水平为追求,他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始终践行着基层医务工作者“大医典范,一生精诚”的工作精神,全心服务群众健康,关心群众疾苦,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和服务群众身体健康之中,郑志涛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医院查房

努力建设好卫生院

达川区幺塘乡卫生院担负着辖区及周边群众的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只有建设好卫生院,才能帮助辖区群众排忧解难。”郑志涛坚定地说道。通过转变观念,以创建一流乡镇卫生院为目标,精简机构,增强一线力量,抓好拳头科室,并借鉴外地经验,使得卫生院走上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在达川区下属乡镇卫生院中,较早达到了国家乙等一级公立医院水平。截至目前,该卫生院有业务楼1栋、综合楼1栋,占地2.5亩,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服务辖区及周边5万余人。医院现有职工29人,开设有内科、外科、儿科、预防保健、全科医疗科、妇科检验等临床科室,能够开展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电解质、血脂、B超、心电图、DR、心电监护仪等检查项目,基本可以满足辖区内的群众就医需要。

了解病情

严密防控实现“零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时间一刻耽误不得。在拿到返乡人员名单后,郑志涛便第一时间组织对辖区内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连夜走访,完成了对辖区第一批返乡人员的详细调查,掌握了他们的活动区域、返回车次、返乡后活动轨迹等情况,同时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根据疫情工作需要,他又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分别设立了预检分诊门诊和发热门诊,并由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指定消杀队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和应急物资管理员;成立卡口值班组、入户宣传监测组,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

“勤洗手、勤开窗、不出门、不走亲访友,出门必须戴口罩”。卫生院医护人员充分利用入户摸排的机会,向每家每户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及防控手册,指导大家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同时,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做好详细记录。每天派出医务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正是这样严密科学的提前预防工作,才有效实现辖区“零感染”病例。

热心帮扶困难群众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郑志涛带头服务群众,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除了自己的帮扶对象,他还主动帮助卫生院职工的帮扶对象,并积极解决实际困难。辖区内有一名叫李钟秀(化名)60多岁的贫困户,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均因病去世,家中只剩她一人。郑志涛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与相关部门协商,先后为她家修通道路、解决用水和住房困难。生活中,郑志涛和同事经常到她家唠家常,为她送去关怀,教会她使用电饭煲等生活技能。

27年精诚不倦,矢志不渝,扎根基层卫生院,服务基层老百姓。多年来,郑志涛一直保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服务热情,对同事平易近人,用朴实的行动实现了服务基层卫生事业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