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民生 >> 

渠县立体式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更新:2020-08-20 10:13: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松    编辑:冷苏红

“感受内心的情绪,用蜡笔涂满心灵小人。”“现在跟随着呼吸,放松你的头部。”……近日,渠县举办的关爱心理减压活动,让一线医务人员既感动又温暖。

“积累的压力一扫而空,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我将继续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厚爱。”渠县援鄂医疗队队员覃艳红愉快地说到。

而这,仅是渠县出台的一系列务实、贴心、到位的激励保障措施之一。今年以来,渠县整合医疗、教育等各类优势资源,倾力构建立体式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今天去看望了你的父母和孩子,他们都很好!希望你顺利平安归来。”“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这是渠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德成发给援鄂医疗队队员侯海军的短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渠县县委组织部依托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建立起县领导联系医务人员制度和单位(社区)干部联系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制度。33名县领导带头联系51名医务人才,全县481名各级领导干部联系600余名医务人才,精准对接服务,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对行动不便的直系亲属提供送药、送菜等上门服务。开通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专车接送、专人服务。

“真是将服务和温暖做到心坎上了。”近日,办理好孩子转学手续的王波激动地说到。据悉,王波因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表现突出,成为渠县首批纳入“宕渠英才卡”服务保障范围的61名优秀医务人才之一。持有该卡将享受到交通出行、政务服务、参观旅游、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的服务。

“宕渠英才卡既是荣誉卡,更是明白卡、责任卡!”同样获领此卡的惠庆丰感动道,“我将倍加努力,继续加油!”

据了解,渠县还将进一步加强县级医疗卫生系统要素保障、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实施医务人才人事倾斜……,真正使尊医重卫成为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更多优秀医务人才投身公共卫生领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