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达城上班族如何装修房屋才更省心?看看这些妙招

更新:2020-08-18 11:37: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严衡玬    编辑:冷苏红

“如果把家里的装修交给熟人做,自己就要当设计师、监理,还得当杂工,太累了。”

“我上班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关心房子的装修。”

“装修公司没有选好,入住后发现问题太多了。”

“我们选择的装修公司还不错,但是材料浪费有点严重。”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子时会遇到各种情况,尤其是上班族,由于没有时间看着工地,入住后发现装修存在各种问题。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好的装修公司或装修团队是关键。

吐槽一: 

装修找熟人 糟心事不一定少

近日,市民邱女士每天都会接到母亲的电话,全是关于装修的事情。

“客卫的蹲便器什么时候拿来,贴砖师傅马上要用。”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正在上班的邱女士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联系卫浴商家。类似的电话,母亲每天会打七八个。

邱女士说,家里买了一套顶楼跃层式住宅,设计难度较大,她本来想交给装修公司设计装修,但是母亲称有熟人是做装修的,便将房屋的设计与施工都交给了熟人。

邱女士想与熟人签装修合同,却遭到拒绝,熟人表示大家都是亲戚,用不着签合同,绝对能把房子装好。考虑到母亲与熟人的关系和面子,邱女士只能作罢。

“熟人只有施工人员,没有专门的设计师,设计、监理等全都是我的事。”邱女士说,她上班很忙,只能让母亲每天去工地守着,自己偶尔去工地看看。没有设计图、施工图纸,装修工人不知道如何施工,沟通解释工作难度大,经常改动,费时又费力。

对此,达城某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李先生认为,找熟人装修各有利弊。

李先生认为,装修不可盲目信任,合同、工程报价表、施工图纸等都得详细制作并签订落实,毕竟装修时工人众多,难免会出现失误。更重要的是,出了问题要拉得下面子提出来,最好是开工前达成协议,装修时有问题直接指出。在钱款上也要按章办事,如果熟人以各种理由预支费用,一定要立场坚定,合同上怎么约定就怎么付钱。

“如果你怕装修出了问题不好意思开口说,就坚决不能找此人装修。”李先生说。

吐槽二: 

装修现场无人看 材料浪费多

业主小胡是90后,由于自己和妻子都要上班,也不懂装修,通过熟人介绍,签了一家中等规模的装修公司。在水电施工结束后,小胡的父亲来工地查看,发现水路和电路都存在大量恶意绕线行为,可以就近拉线却偏偏从最远的地方拉,可以走直线的地方却追求横平竖直,每个用水处都单独从进水口接一根水管……

“我们想着这家公司规模也不算小,还有熟人‘背书’,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结果工人竟然在这些地方坑我们。”小胡说接下来的装修都由父亲在现场盯着,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及时跟监理沟通。

“我们家客厅和卧室都用木地板,需要贴瓷砖的地方只有厨房、阳台和卫生间,设计师根据面积算好了瓷砖的数量,没想到竟然不够,又拉了一批过来。”业主郑先生说,仅瓷砖这一项就多支出了两千多元,“我很怀疑是工人在施工的时候浪费瓷砖。”

“第一次装修的时候我没有经验,让木工在家里做衣柜和床,自己也没有在现场看着,结果是两套一居室的柜子和床的工时费和材料费花了两万多元,而且很丑,如果在商场买成品,至少能省1万元。”业主熊女士说,现在自己装了三四套房子,比较有经验了,亲戚家有房子要装修都会让自己帮忙盯着。

熊女士认为,如果家里要装修,自己没时间去现场,可以让有经验的长辈帮忙照看,如果工人在施工环节出现问题或浪费就能及时修改和阻止,以防出现更大的问题。

吐槽三:

装修公司没选好 后期问题多

“我在做生意,平时很忙,根本没时间管装修,就全部甩给装修公司。”装修前,市民周先生找了很多装修公司,大一点的装修公司半包要10万元左右,为了省钱,周先生选择了一家小型装修公司。

“装完才发现,厕所门、卧室门、浴室柜、蹲便器等建材质量太差,出现厨房墙砖空鼓、地漏反水等问题。”周先生说,而朋友选择的大型装修公司,装修质量、效果等各方面都不错。

李先生建议上班族更要慎重选择装修公司。首先要看装修公司的相关资质,除了营业执照,公司有无正规办公地点,能否出具合格的票据等也很重要。其次,要选择名气大、规模大的装修公司,如连锁公司、本土知名装修公司等。因为品牌装修公司比较重视口碑,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稳定的施工人员,装修质量和售后更有保证。定好装修公司后,还要选择一个工作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设计师,业主与设计师对接,提出装修要求,并商量装修方案。确定设计方案后,就可以将所有的工程全部交给装修公司了,每个工期结束之后验收即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