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民生 >> 

万源市:“挂牌督战”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更新:2020-08-18 09:44: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彭洪军 记者 刘姣     编辑:冷苏红

“谢谢你们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茶农解决了大问题,现在茶叶价格还不错,比往年高多了,预计今年茶叶收入可以达到1万多。”万源市固军镇三清庙村村民胡明亮激动地拉住该市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回访干部说道。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挂牌督战专项检查中,发现茶农复工复产面临贷款、运输、销售不畅等问题后,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固军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主责单位及时发挥作用,出台茶叶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确保茶农稳产稳收。

万源市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干部在茶地间走访了解贫困户茶叶收入情况

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也是脱贫攻坚治本之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收官之战,万源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首责,坚持把落实保就业防返贫作为监督重点,对落实脱贫摘帽“四个不摘”政策实行精准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清庙村现有76户贫困户,为带动他们脱贫致富,我们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拓宽茶叶销售渠道,今年依托四川国储农业公司在村上定点收购,茶叶销售平均价格在70元/斤左右,可实现户均增收8000多元。”该市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熊填表示。

与此同时,为推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该市纪委监委还开展点穴式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在监督推动下,该市已成功举办贫困劳动力培训班6期,培训贫困劳动力351人次,开发精准贫困家庭农村公益性岗位3119个;组织开行“春风行动”专车11趟,实现500余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帮助10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14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现在党的帮扶政策真的好,之前我家土墙房垮塌不能住了,2016年政府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还支持我们发展茶叶产业,让我们在家种茶就能脱贫致富。现在采完自家茶园的茶,还可以去山上茶场摘茶挣钱,比外面打散工强多了”。三清庙村村民陈大明脸上满是幸福的喜悦。

为把监督抓到底做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该市纪委监委组建5个督察组,深入万源全市31个乡镇逐户走访了解贫困户脱贫、返贫和就业情况,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纪律检查建议书、挂牌督办等措施,切实传导监督压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6次,发现和整改问题13个,发出监察建议书6份。

“我们将切实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把贫困群众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坚决打通稳就业保就业这一关键环节,保障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落实落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