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任何时候都适合开启基金定投 建议最好在有15%收益时止盈

更新:2020-08-14 16:28: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沈雯    编辑:冷苏红

基金定投风险小收益稳定,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但是,近日大盘回调,不少权益类基金出现亏损,面对这样的行情,许多投资者有恐慌心理,来电咨询投资基金是不是也要像股民炒股一样,行情不好就赶紧抛售?如果不抛售,什么时候离场比较合适等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国有券商资深理财顾问周经理,他对怎么做好基金定投做出了详细解答。

基金定投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启

周经理首先告诉投资者,任何时间都可以开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不用像炒股那样择时,任何时间都可以开启,比如说你定投之后发生了下跌,其实下跌再上涨,形成了微笑曲线的收益,要比市场一直上涨收益高,市场下跌反而可以拉低成本。择时有时候找低点是很难的,所以基金定投不需要像炒股一样过度择时。”

基金定投止盈不止损

基金定投有个规律叫止盈不止损。如投资者不是固定定投的,而是分批多次投入的,需要择机赎回退出吗?

周经理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具体要看投资者仓位的情况,也就是看你投资了多少,如果计划投资20万元,但你目前只购买注入了2万元的资金,这个时候如有了收益不必着急赎回,因为大部分钱还没有投完,不用担心市场未来的震荡对你的收益产生太大的影响。如果市场跌了,后期的钱还可以再往里投,如果仓位很低,有了一些收益是不用着急卖出的。

但如果说你的仓位很高了,已经有8成以上仓位,你计划投资20万元,15万元以上都投进去了。这个时候,周经理就建议大家最好有了好收益之后止盈,因为这样可以释放出来一些后续资金的流动性,市场如果下跌了,仍有资金可以低位补仓。

基金定投最好选择15%止盈

具体多少收益才可以卖出呢?周经理建议有15%可以止盈。

为什么不能选好一支基金,长期持有呢?周经理这样解释道,如果持有基金不卖的话,你的收益就会随着市场的震荡大幅缩水。“有这样一组数据,2005年年初到2017年年底,12年的时间里面有两次大牛市,如果这12年间就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你不卖,累计收益是67%,平摊60%多的收益,一年还不到10%,但如果止盈过两次,收益就变成了158%。”

股票市场有波动,如果不卖出,你挣的钱会大幅缩水。所以建议在大盘相对低位时可以进行权益类资产布局,大盘相对高位时获利离场,顺应市场周期。

这个收益是如何计算的呢?周经理解释说,这是把你的资金大部分都定投完之后,看看这笔钱能不能有10%、15%、20%的收益,最后发现设置15%的平均每年收入的止盈点还是比较合适的。

如何布局基金定投期限和金额

至于基金定投投资期限和投资金额如何去分配?普通的投资者很难判断绝对的低点和高点,周经理建议投资期限按照股市周期性进行,也就是说做好家庭资产3-5年的财务规划,在大盘相对底部区域做好布局,在相对高位定投可以获利离场。

那么具体用什么资金来投资?或者说定投到底需要设置多少的金额合适呢?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你未来一段时间的收入减去支出,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情况下,用剩下的一部分资金参与定投投资。值得注意的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扣款周期尽量设置为周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