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90后单身女孩真情告白,未来的你在哪里?

更新:2020-08-14 10:58: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秀琴 整理    编辑:庞岚月

自8月5日,达州日报社“七夕相亲交友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达州市各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人士来电、来访咨询报名,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名单身者报名参加。大家对这次“七夕相亲交友活动”充满期望,其中一位90后美女大胆地向“未来的他”发出邀请,希望相约七夕,相遇“爱满朝阳”。

嗨!你好呀!我叫英语迷,坐标四川达州,一位93年的小学英语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呢?又在哪里工作呢?如果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快地遇到你,那我就太开心啦!

我的相亲经历

我没有在大学里谈过恋爱,因为我的求学经历很坎坷,充满波折。离开学校以后,我遇到了一个双方父母都很赞成,对也我特别好的男生,但那时我总觉得自己还小,认为对方不是心里期待的样子。还没正式交往,就果断拒绝了。后来这位男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我也挺祝福他的。

再后来,我就参加工作了,那期间很期待爱情,但刚开始接触教师这个行业,有太多需要适应和学习的东西,大多数时间都被工作填满,对待别人介绍对象的事也没放在心上,所以很多人聊着就没有了下文。

时间很快就到了2018年,我突然发现自己年龄很大了,身边的同学朋友大多都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些曾经一起在单身路上加油打气的“战友们”慢慢也都成为了别人的男朋友(女朋友),我开始强烈地意识到:找对象这事刻不容缓啦!而我也因此变得特别的焦急和浮躁,走上了我的脱单之路。

为了找对象我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如下:

1.告诉周围的朋友同事我单身,让他们帮我留意身边的单身青年(但给我介绍的很少)。

2.时不时地在朋友圈里通过文章或分享表明自己是单身,其实也是希望周围的朋友给我介绍。(还是有通过看朋友圈给我介绍的,但就加了个微信聊了两句也就没后文了)。

3.2019年初,我开始尝试通过微信公众号写文章引起大家关注,发布之后,还是有点响动,但反响也不太强烈,过了一段时间这个也就像石沉大海了。

4.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达州某论坛的发帖,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论坛有如此多的人关注,公然在帖子里直接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名片,一时间,我的微信就快被加爆了,我从最开始的惊喜转变为麻木甚至反感,聊天也越来越没有耐心,有好多看我不回应又把我删掉了,我一个个地添加,又一个个地删除,你能想象我那时的心情吗?

当然,论坛的那篇帖子也让我有机会认识了一些男士,也有聊得比较投缘后面还见面的,甚至有让我投入感情的,只不过,都没有什么结果。

失败的尝试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这些努力是不是都是徒劳无功的,因为这浪费了我好多的时间和精力。

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和困惑,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真想仰天长叹:你到底在哪里啊?我该怎样才能遇见你啊呢?等你也等不来,找你也找不到,是我对你的要求太高了么?是我太挑剔了么?是不是,我心里所想的那个你,在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啊?是不是,即使存在,我们也永远遇不到啊?那我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呢?

我需要调整对你的期望,或者是静静地等缘分来,还是继续这样像无头苍蝇般到处找你啊?

唯一一次恋爱

2019年下半年,一位男士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希望。初次见他,稳重有学识,对人对事都有自己的见解,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更重要的是,和他一起聊天感觉很舒服、自在。这种好感,让我们联系越来越频繁,聊得也越来越投缘。确定恋爱关系后,我们有许多难忘美好的回忆。可这段感情却在疫情期间突然夭折。我们发现摆在面前有许多的现实问题,无法通过相处和磨合得到解决。如年龄差距、父母不支持、生活习惯和态度不合拍、三观念不同等,成为我们感情发展的绊脚石。我慢慢对这份感情产生了怀疑,与他的联系也让我感到特别纠结和矛盾。他也很快觉察出了我的心思,我们似乎都看不到未来,最后选择了放弃。

这段恋爱经历在我的相亲过程中可以算是唯一一段正式的感情,虽然时间不长,对我的影响却很大。从那以后我不再像之前那样向往爱情了。

以前,觉得一个人很孤单,开心时找不到人分享,难过时找不到人倾诉。什么都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生活很单调、乏味。很向往两个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擦出更多精彩奇妙的生活火花。

可这段恋情过后,我发现两个人在一起,我有了新的烦恼和困惑,我的喜悦他不一定那么感兴趣,而我的悲伤倾诉给他之后,我也未必会因此而快乐许多。两人在一起的乐趣当然有,但忧愁也在增加。

也许,这证明我们都不是彼此对的人。

但即使是对的人,单身与走进婚姻殿堂其实是两种不同的生活状态。单身有单身的自由,婚姻有婚姻的甜蜜。单身有单身的孤单,而婚姻也有婚姻的烦恼。

那既然是这样,我为什么要那么急切地想要脱单,好好享受单身的生活不好吗?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像之前那样疯狂找对象,我变得非常平静,虽然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在享受着恋爱婚姻的甜蜜时,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失落。

不过,我一直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泰然自若的单身,远胜过貌合神离的凑合。

让我们今年七夕相遇

如果我不确定你就是我要找的人,那我宁愿选择单身。并且,不要寄希望于等到你出现之后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自己的生活节奏要靠自己来把握。你来,只是锦上添花,并不是雪中送炭。

写到这里,有可能你会很好奇,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而我自己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其实仔细回想自己这几年的相亲经历,之所以屡屡失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总是希望对方能变成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

比如,我是一个渴望自律的人,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过得充实有意义,除去工作就是各种学习提升。追剧打游戏在我眼里都是浪费时间。因此,我希望对方也跟我一样。

但在经历了感情的失败,家庭的变故,自己在工作上的挫折之后,我才慢慢明白:真正的成功,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这一生。

双方成长的环境,经历都不同,习惯和观念也不可能会完全一致,我凭什么去要求你按照我的意志来生活呢?这样太自私,同时,也是对你的不尊重。

经历促使我成长,现在的我,对你并没有太大的苛求。但并不意味着我对你没有期待。我最大的期望,就是我们能够彼此接纳和包容,优点能彼此欣赏,缺点能互相体谅。两人,三餐,四季,相濡以沫,相伴同行。足矣!

一生只愿两次幸运就好: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为了这个幸运,期间再多的孤独落寞,我都在所不惜。如果是你,让我们今年七夕相遇“爱满朝阳”。

达州的单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想爱就大声喊出来,达州日报社“七夕相亲交友活动”组委会欢迎报名参加的单身人士来电、来信向“未来的他(她)”表白心声。

电话咨询:13308241000 15883739333 13982899765。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