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切实推动整治工作见成效

更新:2020-08-13 11:07: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纪德果 特约记者 简朝龙    编辑:庞岚月

“整治成效满不满意,要群众说了才算!”近日,渠县对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牵头部门务必对照任务清单,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民,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切实推动整治工作见成效。

噪音消失 睡觉安稳

今年初,渠县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征集投票中,“城区噪音扰民”问题得票近1万,成为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诉求之一。其中,渠县西城公馆小区附近酒吧扰民现象反映尤为突出。

西城公馆小区位于县城最繁华的地段,人流量大,各式酒吧、KTV等休闲娱乐场所较多。“唱歌、吹口哨,还醉酒打架,半夜两三点经常被吵醒。”小区住户对此很是头痛。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渠县对此处进行了集中整治。住户汪女士满意地说:“现在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据渠县综合执法局噪声扰民整治中队负责人介绍,针对建筑施工、酒吧(KTV)娱乐等场所,该中队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3点实行循环式检查,要求建筑施工、酒吧(KTV)娱乐等场所严格作息时间、控制声音分贝,对有反复扰民行为的商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目前,共向127个施工单位发出停业整顿通知书,处罚问题单位384家。

出行通畅 心情舒畅

渠县老城区居住人口多,不少交通节点道路狭窄,车流、人流多,大部分路段又是单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非常突出,道路通行不畅,严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为此,“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礼让行人,摩托车、三轮车违规违法”被确定为渠县2020年集中整治的“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

为此,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牵头整治单位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新划定车辆停放区,增设天眼探头和移动抓拍设备,并通过网络公开曝光,采取现场先告知、再教育、后处罚的方法,全面加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整治初期,仅三天时间就通过线上线下的执法手段拍照取证机动车违法行为396起、处罚318起,开具书面警告单23张,现场整改55起,拖移违停车辆32台。

以点带面 整治有效

“农村垃圾清运不及时、处理不规范,环卫配套设施不足”“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网络订餐无人监管”“城区适龄儿童小学入校难,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一件件“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直接反映群众诉求。

除纳入集中整治事项的诉求通过面上集中解决外,其余诉求也分层分类交办至相关乡镇、县级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对承办的诉求进行梳理分类、制定措施、开展整治、反馈结果,并每月定期向县整治办报告情况。

为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渠县除要求县纪委八个协作片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外,县整治办还建立起“日调度、周抽查、月通报”全覆盖监督机制,对群众诉求、群众满意率、办理进度等情况排名通报。每月定期开展暗访督查,通过实地核实、与诉求人面对面沟通等形式,对各地各部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问题点名通报,限期整改。

据统计,自“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渠县各相关部门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5800余条,已按相关程序解决或办结25172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