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扮靓了“面子” 夯实了“里子”

更新:2020-08-12 15:58: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丁菡 见习记者 丁畅 张璐    编辑:庞岚月

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它不仅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记者走进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亲身体验到这里从“硬件”到“软件”的完善,处处充满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扮靓“面子”

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通川区行政审批局,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只见窗明几净,大厅里整齐摆放各类文明标识、倡议书等展板,公共区城张贴着文明标语、公益公告等,LED屏循环播放着文明创建系列标语,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志愿者热情地为有需要的市民答疑,办事群众有序排队等候。

志愿服务岗

“为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单位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定期举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部分市民有吸烟的习惯,特意在大厅外设置了吸烟区。

记者观察到,大厅里放置的行业规范、卫生创建、市民公约、创卫理念等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夯实“里子”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现在政务服务中心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办事效率比以前快多了。”正在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通川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以“礼相迎、笑相问、双手接、一口清、亲手递、快速办、提醒送”21字工作方针为指导,通过政务窗口礼仪培训,秉承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

同时,大厅开设了咨询、文明引导等志愿者服务,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内外兼修

人文关怀无处不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政务服务大厅还配备有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便民服务区。走进母婴室,房间虽小,一应俱全,布置十分温馨。便民服务区的免费饮水点、残疾人轮椅、充电装置、解暑药品、爱心雨伞等等,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政务服务环境,更让人文关怀无处不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