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普光气田再添一口高产井

更新:2020-08-12 11:39: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黄天金 白文京 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近日,普光气田的一口新井毛坝5041-2井一次开井投产成功,气量达每天70余万立方米,成为今年气田新投产井中日产量最高的气井。

据了解,毛坝5041-2井位于宣汉县毛坝镇炉旺村,是一口滚动评价井。该井获得高产工业气流,意味着毛坝区块滚动勘探取得了新突破。

工作人员打开阀门开始引气生产

在该井的施工阶段,施工人员专门配置压裂液,成功解除了钻井和完井过程中各类工作液对储层造成的堵塞。同时,优选“多级注入+闭合裂缝酸化”组合技术,有效增加了地层裂缝,提高了酸蚀裂缝的导流能力。

在地面工程建设阶段,普光分公司成功克服高温、多雨、地灾等不利影响。经过施工人员连续两个月的奋战,最终完成了站场内所有工艺流程设计、配套设施安装,以及入场道路、  (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为确保高含硫、高压天然气生产过程的安全性,普光分公司采用更高压力级别的采气树,同时将井下安全阀、井口安全阀控制系统与集输SCADA系统相连,实现了井下安全阀和井口安全阀的自动关断控制。

该井加入普光气田的天然气开发序列后,将为气田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和平稳向当地供气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也将为气田实现持续高产稳产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