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开展精准监督 回应群众关切

更新:2020-08-12 11:32: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顾天池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真没想到,我向县纪委反映的场镇自来水经常停水、水质差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现在的自来水质量真的提升了不少。而且如果要停水,社区就会提前发出通知,我们提前做好准备,真的很暖心。”近日,开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入户回访时,开江县任市镇任市社区居民刘大妈谈起开江县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来的变化时,高兴地说道。

今年6月,开江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督查时,任市镇任市社区居民反映了自来水质量差、经常停水问题。在收到群众诉求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反映给任市镇及相关单位,并全程跟踪问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提出整治方案进行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瞄准靶心、精准发力,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扎实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收集、处置和反馈,着力到群众身边解决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据了解,该县组建工作专班,针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进行督查,每月定期开展一周时间的督导调研,重点围绕领导重视度不够、分类不精确、回访不及时等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全方位督查。坚持“问题曝光,立查立改”的原则,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并由分管或挂包县级领导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督查4次,发现问题25个,通报批评单位9个,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7人。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开江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加大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督查督办力度,倒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