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西外绿地城在建楼房部分地板现裂缝,业主担心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业主:担心存在质量问题 通川区住建局:已制定整改方案

更新:2020-08-12 10:54: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7日,达城西外绿地城小区业主杨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他们发现小区1号地块7号楼多个楼层地板出现裂缝,担心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尽快进行处理。

业主:在建房地板有裂缝

“7号楼的几个楼层都有裂缝,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业主们现在都很担心……”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看到业主群里分享了一段地板出现裂缝的短视频,有业主声称是1号地块7号楼的13楼。随后,一些业主赶到现场查看,发现部分楼层也有类似情况,业主群里顿时闹作一团。

“7号楼的地板裂缝让其他楼房的业主也很担心,希望尽快妥善处理好,不要让新房变成‘心伤’之房。”杨先生说,他所购买的新房在6号楼,按计划明年就可以接房。现在却传出7号楼地板有裂缝,他很担心所购房屋的安全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

公司:等鉴定结果出来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位业主聚集在项目部门口想去看房。由于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担心安全难以保障,最终未能如愿。项目部入口处,张贴着一份绿地集团达州置业有限公司的声明,对业主反映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声明表示,会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等鉴定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再邀请业主代表召开会议,由鉴定机构通告裂缝具体成因及是否影响楼房主体结构,并研讨后续处理方案。同时,在裂缝问题专项验收前,且未交付房屋前,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闯入施工现场。

记者前往售楼部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她没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部门:已制定整改方案

通川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7日当天,业主反映达州绿地生态城1号地块7号楼房屋质量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核实,该项目处于施工过程中,主体已经封顶,尚未组织竣工验收,部分楼层局部现浇楼板开裂的情况属实。为此,通川区住建局当即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单,并召集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购房业主代表开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据了解,按照整改方案,将聘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鉴定;原设计单位按照鉴定报告出具针对性的整改方案:由监理单位旁站监理按照整改方案督促施工单位全面落实整改,确保房屋质量满足设计要求,最后由通川区住建局监督落实到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