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一线走访察民意、解民忧、暖人心

更新:2020-08-11 11:31: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彭洪军 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清风直通车”等活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面对面与群众畅谈交流,“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监督执纪与基层民生联系得更紧更深更实。

在入户走访中,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一表一册十询”工作法,即每次走访必须填写《走访情况一览表》,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询问强农惠民政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工作作风等相关问题,深入收集围绕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做实一线监督。

万源市纪委监委干部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我们村安装的自来水管太细了,还经常堵,长时间没水吃,存在这种情况的还有30多户”,正下沉走访的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干部接到井溪镇盐源社区群众诉求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井溪镇党委政府和市水务局。 

目前,井溪镇党委政府与市水务局正积极协调解决该社区部分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饮水问题事关群众生产生活,是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我们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到位”,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长王兴耀表示。

据了解,通过归纳梳理走访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走访组积极协同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调会诊”,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内的问题,按照工作职能权限,及时受理、有效处置;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下沉走访群众376人次,收集群众各类诉求及建议意见428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415个,后续持续跟进问题13个。

“我们开展‘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和‘清风直通车’活动,就是要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近距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诉求在一线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贪腐有人查,以此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