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书写时代新篇章 汇聚发展新动能

更新:2020-08-11 11:17: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郑涛 黄一智    编辑:庞岚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通川区紧盯保基本民生,强化对低收入群体帮扶及低收入村发展工作;紧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督促落实物联网、网络安全等新基建领域投资;紧盯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

守牢基本民生红线

兜民生底线。民心稳,人心稳,社会稳。保居民就业,“六稳”就业为首,“六保”排在第一位的也是就业。通川区一方面抓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重点引导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聚焦新业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关注农民工有效就业和有序流动,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通过创业带动、新岗开辟、政策扶持、援企稳岗、培训增能等方式方法,实现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化、任务项目化。

眺望达城

“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有什么专门举措?”“残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扶持工作进展如何?”针对这些问题,通川区将就业摆在首位,凸显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稳民生、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就业优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补贴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

“随着我们第三、四条生产线的投入,我们现在面临近100人的人才缺口,而招应届毕业生作为储备干部培养,一直是公司的用人传统。”四川恩巨实业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曾女士信心满满地说:“我相信通过近几次招聘,一定能让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公司。”

招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现场搭建的招聘直播间,各企业HR向不能到达现场的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招聘岗位、用人文化等,并在互动区与求职者们积极互动,回应他们关切的重点问题,为求职者搭建良好的求职平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500家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岗位120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0余人。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就业重点群体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招人才、促发展,构建和谐稳定就业新局面。

靶向精准发力

破解复产满产难题

在通川区复兴镇四川德润钢铁集团航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钢材的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转,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复工以来,我们在确保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生产节奏,目前产能产值超过去年同期。”航达钢铁办公室主任肖林介绍,2月复工以来,航达钢铁便走上了产销两旺的“快车道”。目前,航达钢铁已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已全面恢复,每天产量达1千余吨。

“前不久我们申请了通川区重点项目复工补助,按照政策将有50万元,预计不久就能到账。”根据政策,通川区给予了各类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费用30%的补贴,来自政府真金白银的补贴,让航达钢铁办公室主任肖林感到既温暖又贴心,激励企业加快满产满工。

生产和销售逆势增长的并非航达钢铁一家。通川区结合区情,要求企业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区内企业分批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原材料、配套企业物资和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有效解决企业复产面临的机器、用工、资金、原辅料和重要零部件短缺问题,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

全力抓复工、抓服务、抓融资、抓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障,增添发展动力。区财政按企业防疫投入的30%给予补助,出台贷款贴息优惠措施,为全区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财政金融、援企稳岗等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复产企业稳产达产。各类暖心措施及服务为企业生产按下“快进键”,帮助企业从复工复产转向满工满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创造良好开局打牢了基础。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群众稳定奔康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通川区大力开展“精准脱贫巩固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深入实施“15+1”扶贫专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攻坚实施“百日提升行动”,推进产业、医疗、教育等政策落地落实,提升脱贫成色。创新开展“ABC”分类管理,对巡视反馈、“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逐项整改清零。巩固利益链结机制,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扎实开展挂牌督战,高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区持续开展“民生改善实效年”活动,务实抓好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和重点民生工程,切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具质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统筹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以上。强化安居性住房保障,完成棚户区改造2700余户,建成安置房7000余套。聚焦“一老一小”,多渠道增加养老、托育服务供给,提档升级养老幸福院155家。

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使我们走上实现新阶段新目标的新道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川大地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