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五人考研成功,一人入职世界500强企业

四川文理学院现“学霸宿舍”

更新:2020-08-10 16:49: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目前,2019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全面结束,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不少都收到了自己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这张录取通知背后的他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努力。四川文理学院3栋620宿舍,6人间寝室,其中5人成功考研,1人入职世界500强企业。大学四年来,6个女孩形影不离,结伴而行,一起支教、一起吃饭,组队泡图书馆、参加演讲、辩论比赛……。她们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鼓励,共同成长进步,最终都实现了梦想,成功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结伴而行,考研路上不孤单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四川文理学院620宿舍,6个人在考研路上都充当着其他人的老师,她们结伴而行,为梦想付出努力。

“我和她们比应该算是懒的了。”张海英告诉记者,她虽然从大一进入校园后,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鼓励下有考研的想法,但并没有太重视,因为当时不知道寝室其他室友如何打算。“一个人备考难免也会孤单,找不到冲劲。”张海英坦言,直到大二下期在室友的影响下才投入到了考研中。

从大二下期开始,她们寝室6人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不约而同地组成了备考“小分队”,到了大三她们基本上是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抢座位,一起讨论。

她们每个人在学习上都有着自己的长处和缺点,但她们从不遮盖缺点,而是发扬自己的优点去帮助需要的室友。“有的同学英语好,就给差的同学讲英语,有的数学好,就帮差的同学补数学。”覃雨婷因为英语成绩好,就给张海英补习英语,张海英数学成绩好,会做题,善于总结方法,其他同学就向她学习,这样大家各取所需,共同进步。

她们不仅仅在学习上相互帮助,生活上也是知心朋友。“她们帮我走出了困境。”覃雨婷告诉记者,考试前期她家中老人突然去世,对她打击很大,室友得知消息后,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她计划好回家的路线,陪同她一起向老师请假,送她回家。

因为同一个目标,她们走到一起。因为陪伴,她们考研路上并不孤单。

成功不易,用坚持证明自己

8月10日,熊惠前往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岗报到,开启自己的工作生活。“我毕业时连续找了100天工作。”熊惠告诉记者,她为了寻找一份工作,前前后后忙了整整一百天,不知道到投递了多少份简历,参加了多少次面试。

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她放弃了最后一次返校,放弃了毕业时穿的学士服。当她满怀期待,只身一人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参加双选会时,却被告知疫情影响,非本校人员不得入内。

“当时天下着暴雨,我第一次感觉到人生是多么的无助。”这次打击,并没有让熊惠停下脚步,反而坚定前进的步伐。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次偶然机会她加入了浦发银行招聘QQ群。看到希望的她,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拿下了浦发银行的offer。“后来我又拿了十几个大公司的offer,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浦发,因为缘分吧。”熊惠呵呵地笑着。

在一个宿舍的同学们口中,陈萍睡懒觉的时间用指头都能数得清楚,不仅这样,她也是这个“学霸”寝室中的“学霸”。她学习成绩长期排在年级第一名,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我真的佩服她,半夜还趴在学习室。”在熊惠口中,陈萍是一个在学习上能吃苦的人,考研期间因为长期坐立,陈萍出现腰痛的症状,躺在床上无法入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萍从床上爬了起来,走进学习室继续学习,累了趴在学习桌上睡一觉。

她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不知道咬多过少次牙,受过多少苦。当努力变成了收获,她们用坚持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活泼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

4年前,罗华敏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只身一人来到了达州,经过多次辗转才进入到学校报到,当时在她看来,学校的位置太偏,内心很不是滋味。

“既然来了,还是坚持走到最后。”在同学们眼中,罗华敏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从大二开始每天都会到操场跑步,就这样一坚持就是3年,考研成功后她依然坚持跑步。“走到现在只有感谢,感谢我的母校,感谢老师同学,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罗华敏说。

“我们除了学习,还会去运动、逛街、跑步等等。”贾春容,是她们寝室考研小分队的“早起”姑娘,考研期间,每天五点半准时起床,大家也都会跟着起来,然后就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每天任务完成后,我们要么去打打球,或者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贾春容是寝室的开心果,每次紧张地学习后她都会邀约室友放松心情,室友们也会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在老师们口中,她们是学习标兵,优秀的学生的代表;在同学们口中,她们是“神仙”学姐,值得敬佩学习的榜样;在宿管阿姨口中,她们活泼阳光,是爱干净、会生活的精致小女生。

熊惠表示参加工作后,争取考取研究生,想出国深造,完成曾经没有完成的梦想,踏出自己曾经没有勇气踏出的那一步,不给自己留遗憾。“愿我们们历经千帆归来还是少年。”

见习记者 邵明

覃雨婷,四川资中人

考取院校:广西民族大学数学专业

座右铭: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

贾春容,四川绵阳人

考取院校:重庆工商大学应用数学专业

座右铭:取众人之长而长于众人。

张海英,四川达州人

考取院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专业

座右铭:熬过最苦的日子,做最酷的自己!

陈萍,四川营山,中共党员

考取院校: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专业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罗华敏,四川宜宾人

考取院校: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数学专业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熊惠,四川广安人,中共党员

现就职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岗

座右铭:你尽管善良,上天自有衡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