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沪指微涨0.75%,两市成交额连续九个交易日破万亿

更新:2020-08-10 15:35:09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10日沪深两市开盘之后震荡分化,沪指拉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较深;午后指数逐步震荡反弹,沪指盘中涨幅超过1%,权重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两市成交额连续九个交易日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9.25点,涨幅0.75%,成交额5270.84亿元;深成指报13657.31点,涨幅0.06%,成交额6241.21亿元;创业板指报2735.26点,跌幅0.53%。

Wind截图

盘面上,林业、酒店、运输设备、航运、基础建设等板块领涨;黄金、稀有金属、旅游综合、景点、航空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家居、BDI指数、西安自贸区、C2M概念、广电系等涨幅居前,黄金、稀缺资源、3D玻璃、EDA设计软件、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598只个股上涨,其中中新集团,先河环保,中南建设等14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229只个股下跌,其中当升科技,银泰黄金,ST华鼎等14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亿华通换手率最高,达80.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航空装备、化学制品、化学制药,流出前五名的是航空装备、计算机应用、航天装备、电子制造、汽车零部件。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北斗星通、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君正集团、光启技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北斗星通、君正集团、光启技术、航发动力、精准信息。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94.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11亿元,融券余额报379.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41.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33亿元,融券余额报22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635.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4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2.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4.8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2.4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9.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5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4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1.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8.15亿元。

市场策略方面,山西证券指出,当前也应该开始关注、逐渐布局价值股预期修复行情。主要原因有三:第一,经济延续复苏概率增加,我国疫情大概率不会再规模性爆发。第二,据中、美以及其他疫苗研制方表态,疫苗有望在今年 11月-明年1月开始生产,压制价值股估值的主要因素消失。第三,当前价值股估值达到历史极低的水平区间,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配置方面,东北证券认为,消费、科技是中长期主线,短期关注周期类成长、军工和券商等板块。政治局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城际高速和轨道交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相关的周期类成长是关注重点。此外,国防信息化建设所受关注度提升使得国防军工仍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板块。同时,7月业绩增速大幅增长、创业板注册制已经开始实施等导致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同样值得关注。

兴业证券表示,把握“复苏”主线,从“通缩”转向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正式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下游消费品,如医药、汽车等。同时 PPI 环比转正,对于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利润出现边际改善。整体上看,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景气蓝筹周期制造方向我们继续推荐。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