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切实纠正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8月17日起,全面严管重罚四类行为

更新:2020-08-10 11:13: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8月7日,记者从我市主城区“‘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岗前培训会”上获悉,为切实纠正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安全文明过马路新风尚,从8月17日起,我市将开展“定点、定时、定人、定装、定责”的“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路口文明 引领文明风尚

培训会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向市、区两级共18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文明礼让、路口执勤等方面的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大家认识到“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劝导活动由市四城同创办、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届时,来自市、区18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将在主城区18个路口(路段)协助公安交警执法人员,严管重罚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从绿化带抄近道、偏离斑马线上路口;严管重罚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自行车乱穿人行道;严管重罚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雨棚等妨碍安全行车装置行为;严管重罚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安全文明路口新风尚。

同时,在“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中,还将建立志愿者实时、实地、实名公开亮晒机制,评选“星级志愿者”和“十差个人”,对单位颁发志愿劝导服务“骏马奖”或“蜗牛奖”。

各司其职 共创文明城市

“四城同创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市公安交警全面动员,去达城各大路口,特别是一些车辆行人较多,路况较为复杂的路口,开展交通宣传和劝导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科科长周延吉表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起行动起来,为达城的创文工作做出贡献,共同遵法守纪,营造和谐、良好的交通环境。

达州市纪委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美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她更深入地了解了本次志愿劝导活动的要求。她会和市纪委监委的88名志愿者一起,按相关要求,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达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市四城同创办督察组组长秦亮介绍,在“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中,他们将对志愿服务“六不准”执行情况严格督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