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紧盯“堵点”精准监督 纾困解难助企发展

更新:2020-08-10 10:05: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丹 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县教科局已提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即将实施,员工能安心工作了,感谢你们,感谢党委政府!”近日,大竹经开区纪工委来到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回访时,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影响企业稳定就业的难题解决了。

今年6月末,大竹经开区纪工委在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时,了解到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因子女就近入学存在问题,已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了解企业困难后,大竹经开区纪工委及时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办理。目前,大竹县教科局已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并即将实施。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竹县补助132家复工复产企业防疫费用30万元,为105户企业税收减免优惠73万元,为419户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费1796.36万元。在各项措施落实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采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精准施策

全覆盖摸排问题线索

大竹县纪委监委采取上下联动、片区协作的有效方式统筹监督力量,推行“1+1+X”监督机制,组建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一个纪检监察室协调,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干部具体负责的6个专项监督组,对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十四个紧盯”“六稳”“六保”等工作开展监督。

为确保发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整改,该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挂牌督办等措施,切实传导监督压力,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见底、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2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1个,发送监察建议书6份。

精准履责

确保监督有的放矢

为确保监督到“点上”“刀刃上”,大竹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具体监督事项、任务以及责任部门,让纪检监察组织能照单履责。

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按照清单监督指导内容,指导督促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家园行动、就业行动、回引行动、关爱行动、能人行动、春风行动“六大行动”,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工商联开展“同访促送”活动,积极鼓励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精准问责

持续释放警示震慑

大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律监督在“六稳”“六保”中的“预警器”作用,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指令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人员,坚持发现一个、查处一个、通报一个。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领域立案查处8件12人,组织处理58人。

“紧盯当前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前移监督关口,精准有效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企施策、精准施策,推动了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新亭介绍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