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变“被动”为“主动” 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更新:2020-08-07 17:03: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万源市从提前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加大宣传方面入手,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切实遏制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建立健全预防为导向的保障机制。督促新增的7家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和施工现场维权公示牌等五大制度,并全部录入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进行实时动态监管,进一步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重点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为主体的市场秩序。对工程重点领域采取专项治理行动,明确企业是劳动用工的主体,依法打击发包分包、层层转包、挂靠承包、垫资施工和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行为,斩断建设单位与农民工之间因转包、分包导致形成的“债务链”,当好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坚强后盾。

着力开展宣传为先导的监察执法行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宣传活动,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等5000余册,帮助提升农民工法律维权意识,加强日常监察力度,对劳动合同签订、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监察执法,先后检查用人单位25家。

截至目前,在建项目全部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依法向市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件,向行业主管部门移交因分包、转包等违法行为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4件,协调解决举报投诉11件,为65名劳动者追回57.6万元工资。

彭梦影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