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风光摄影路 艰辛又快乐——守候八台山美景

更新:2020-08-07 11:44: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梦 文/图    编辑:庞岚月

八台山风景区位于四川东部万源市境内,因地貌呈层状梯级递降,有八层之多,故名八台山。景区以绝壁断崖、岩溶峰丛等地质地貌景观,以及日出云海、佛光普照等气象奇观名声在外。它是四川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不少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众多摄影人在此苦候,为的是目睹不同时段的胜景。

今年七月,笔者随专业摄影队再次前往八台山。凌晨四点多,大家背起摄影包,乘车四十多分钟到达八台,沿石梯徒步二十余分钟直达山顶。“山戴帽,雾难散,今天拍日出没戏。”同行有经验的摄友作出了一个初步判断。直到上午十点,太阳还是没有露出笑脸。大家无功而返,驱车下山。

下午三点,笔者随摄影团队再次上山,决定住在山顶守候日出日落。刚刚在山下是艳阳天,到山上却是乌云翻滚。在山顶宾馆安顿下来,风不止、雨不停,真是天公不作美。观看、拍摄日落没有希望,大家穿着棉袄,躲进房间休息。

第二天凌晨五点,大家起床带上器材出门拍摄。当天际露出一线朝霞时,没等大家打开相机,三五秒就被风吹过来的雾遮掩。坚持就是胜利!摄影人有一股犟劲,在“寒风”中搓手、跺脚、踱步取暖,都不愿离开拍摄点,生怕错过美景的出现。一阵风、一缕光、一片雾,一晃即逝,摄影人做好准备,随时按动快门,记录美丽瞬间。如此反复的动作,持续到早上八点,大家都没有拍到好片。

上午十点过,太阳喷薄而出,照射在四周浓雾上。“嘿,有佛光哟!”有人率先发现奇景。在山顶,摄影人和游客欢呼着,不停地跑来跑去,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当天天气给力,空气通透,天空明朗。从重庆市区来的两位摄影人扎帐篷在此已经守候了两天两夜,为拍摄八台山银河和星空,决定继续留下。笔者商量决定再等等日出日落,顺便也拍拍星空。当天晚上,在重庆摄影人的指导下,大家拍星空直至晚上十点多才回宾馆休息。 

第三天凌晨五点,大家又早早起床等待日出胜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