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市监局点位达标创建工作轨迹扫描

更新:2020-08-07 10:28: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全县发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部署令后,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吹响点位达标创建补短板冲锋号,3个块点位27个条点位4000余个线点位全面巡察值守,40项任务清单全面对标落实,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1500个次,发督查通报4期,督促整改落实创建问题150余处。

超前组织 ,创建“有条不紊”。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仅隔1天,全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四个”创建要求,制定了全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制定了总点位长和点位长职责,推行实地考察“点位长责任制”,细化了“规定动作”,研究了“创新动作”。形成“规定+特色”创建格局。

靠前指挥 ,“创建”“有序推进”。党组书记、局长张涵靠前指挥,紧盯重点、抓住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精准对标、精细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补齐短板。拉动各点位业主的主体责任、激发经营户的配合责任、推动其他单位、部门的监管责任,聚多方之力、汇多方之智。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创建格局。

班子齐上 ,创建“有棱有角”。8名班子成员各自负责条块点位,牵头压实点位达标责任,7名卸任领导负责督查督办,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促进创建从点位的“脏乱差”整治向精准对标“创建”要求转变;从思想上的宣传教育向严格执法管理转变;从“蹲点守+挂包”机制向交叉查验、现场点评、当场测评转变,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涵、显现创建成效。形成“转变+督办”创建格局。

全员跟上 ,创建“有模有样”。130余名干部放弃3个周末双休假,2名干部放弃休婚假,3名干部带病上岗,逐街逐巷逐店全覆盖巡查4000余个线点位,督促300余商家LED屏播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标语,张贴“拒绝野味”“使用公勺公筷”等公益宣传小型张7000余份,现场督促“创建”隐患1500个次。他们披星而出、戴月而归,大街小巷有他们风尘仆仆的足迹,早餐店、中餐店、火锅店、烧烤摊前有他们亲手规范的身影,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内有他们耐心细致的劝说,他们顶烈日、冒酷暑,汗水湿透衣背。对不履职、慢履职、履职不深、不细的业主进行告诫约谈;对拒不配合、影响创建工作的经营户进行依法教育管理;对实地考察点进行交叉督促检查,做到以评促改、以改促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创建格局。(魏家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