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评论】以“主角身份”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

更新:2020-08-06 09:05: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考验。达州、万州、开州,心手相连、共融共生。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人口规模,达州均位列三地之首。创建示范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先行一步、率先破题。

跨省域创建示范区,对万达开三地都是新的探索和实践。今年以来,我市与万州、开州等地深化党政、群团、企业等各个方面交流合作,总体呈现出全面协作、重点突破的良好氛围。但仍存在统筹力度不够、推进进度不一等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前期研究成果,更加注重从建设“双城圈”、从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等多个角度谋划示范区建设,在研究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把握能力,努力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中加快自身发展。

合则强,孤则弱。我们要切实树立“一体化”意识,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实施,抓好发展结合,用实际行动形成“一盘棋”。当前,要重点围绕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开放合作、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五个一体化”,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三地相向而行。如用好“达州—万州—长三角”铁公水多式联运开放物流体系,用好“保税区”“保税仓”等平台,全面构建大宗物资双向进出便捷大通道,推动实现企业通关、退税、保税仓储、检验检疫等功能一体化、便利化;充分发挥三地天然气、锂钾、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共同联手推出一批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等。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千方百计打破行政壁垒,推动经济区、行政区适度分离,促进三地政策共享、环境共营、开放共推,以此方能在区域发展中强势崛起。

创建示范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支持、协同配合、合力共建。纵向上,我们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自觉把“示范区”创建置于全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框架下进行,加强向上的对接汇报;横向上,我们要充分利用万达开党政联席会、三地协调会等沟通平台,加强与万州、开州等地的沟通协调,推动达成合作共识的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全市上下要深化共识、强化统筹,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确保全年创建工作有亮点、出实效。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我们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思想再提升、态度再转变、行动再统一,时刻以“主角身份”扎实认识和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