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

更新:2020-08-05 17:32: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要求,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全县转供电主体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印发《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重点围绕2018年4月1日电价政策调整以来,针对转供电环节强制收费行为、加收费用行为、乱收费行为、不执行企业复工复产电价优惠政策行为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行业自律。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全面排查转供电主体,切实弄清辖区内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数等情况。采取发放函件、召开提醒告诫会议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和电价政策解读,引导各类转供电主体自觉做好价格公示,发放《关于规范转供电环节电费收取行为的提醒告诫函》1000余份,提醒告诫各转供电主体不得违法经营,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要求转供电单位规范设立公示栏,及时将上级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张贴到公示栏内,向广大转供电终端用户公示。截止目前,已推送手机短信100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向广大个体工商、企业宣传《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整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度。

四是严格监管执法。4月下旬以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改、供电等部门采取重点检查、“双随机”检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集中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转供电主体5户,涉及终端用户828户,目前已清退多收电费22598.4元,营造了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杨玲  记者 刘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