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10分钟内20人踩越绿化横穿马路

市民呼吁摒弃横穿陋习,加大整治力度

更新:2020-08-05 16:56: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无视车辆往来,直接横穿马路”,这样的交通陋习,虽经整治与劝导,现在已明显减少,但一些人还是我行我素,胡乱穿行。近日,有市民开车途经达川区达川大道三段时,就看到行人踩越绿化带横穿马路的不文明现象。


 8月5日上午,在达川大道三段达川区疾控中心路段,记者看到不少行人正一路小跑,穿过车流跑到中间的绿化带,然后通过绿化带中间的缺口跑到对面。

“这些缺口都是被踩出来的,好好的绿化花坛就这样损坏了。”住在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沿途绿化带花坛上已出现10余个缺口,“看着前面的人过去了,不少行人也‘跟风’抄近道”。

“这里车流量大,在横穿马路的过程中,不仅会被来往的车辆困在中间,甚至很容易发生车祸。”李女士说,该路段两边正好是小区、超市和菜市场,虽然从菜市场出口至斑马线仅相距30米,但仍有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就铤而走险。经目测,10分钟内,有20名行人在车流中见缝插针,横穿马路,其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腿脚不便的老人。

“大家应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同时,李女士还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巡查,及时修复“缺口漏洞”,杜绝随意穿越行为。


记者 周禾 实习生 陈珑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