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聚焦基本民生 精准监督助力“六稳”“六保”

更新:2020-08-05 09:59: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粟高峰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存在土地撂荒、种植效益低、轻简化栽种农民接受度不高、集体帮扶特色农业产业种植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请你局强化轻简化栽种宣传和技术培训,动员土地撂荒户及时复耕……”

日前,一封监察建议书送到达川区农业农村局。该局接到监察建议书后立即行动,深入全区30余个乡镇的田间地头,抓好粮食生产工作。通过动员承包户主及时复耕,举办油菜轻简栽培现场观摩及水稻直播技术培训会等方式,积极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这是达川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聚焦基本民生保障,靠前精准有效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解决群众产业发展、收入困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达川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通知》《关于抓好当前农业生产暨农产品保安全供给的通知》等若干措施,极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达川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落实,督促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加强服务,为确保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稳步推进提供保障。

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达川区纪委监委建立由委机关纪检监察室、乡镇纪检监察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方联合督查机制,通过实地走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了解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履职情况,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严防死守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