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肩负起国家使命 履行好创建职责

更新:2020-08-05 09:42: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进一步明确指出,“支持达州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加强南充和达州两市与成渝双核联动,积极承接产业和人口转移,带动川东北经济区加快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

作为“北翼振兴”主要角色的达州,西至成都420公里、南至重庆220公里。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时,达州抢抓机遇、高位谋划、积极融入,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为抓手,以毗邻地区合作为突破,集中各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三地和川东北、渝东北全域高质量发展。

山水相依,牵手共进。万达开区域地处川渝陕结合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区位十分重要。这个区域,新鲜的文化力量迅速生长,城乡文化日益活跃繁荣,一个个拥有现代化气息和厚重乡土情怀的城市正彰显着自己的文化向心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山水文章。达州要进一步深化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这一国家战略的认识,树牢“一体化”思想,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实施、抓好发展结合,用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国家使命、履行好创建职责。

不久前召开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勾勒出了明晰的“达州”框架:

要加快推进重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早日开工,做好西渝高铁、达万铁路扩能改造、达万城际直达快速通道等前期工作,尽快推进三地交通运输由“互联互通”向“直连直通”转变。

要加快战略资源开发利用。重点推进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锂钾资源综合开发,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加快转变;要协同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全国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打造“大三峡”“大秦巴”旅游品牌,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要共同推进合作平台建设。协同做好万州新田港物流园、达州秦巴物流园和万达开工业合作示范园等平台建设,与重庆的梁平区、城口县等加快搭建城(口)宣(汉)万(源)革命老区协同发展示范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等重大合作平台,共同推进试点示范、先行突破。

要加强公共服务领域合作。不折不扣推进川渝两省市已经明确的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优质医疗资源共享等事项,积极推动医保社保一卡结算、社保就业同城待遇等公共服务共享,促进三地要素自由化流动。

要协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谋划落实长江流域生态恢复工程等项目,促进区域内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对这些重点任务,达州要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推动,尽快实质性推进。治蜀兴川,在2020年进入新纪元。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达州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与万州和开州共同书写出山水相依、文化同源、经济共生的壮丽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