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尹俊苏:95后女村支书 柔弱双肩托起致富梦

更新:2020-08-04 11:02: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曹芮铭    编辑:庞岚月

“婆婆,你最近身体怎么样了?有什么困难需要村上帮忙,你尽管讲。”7月28日,在通川区安云乡七河村村民潘德会家,村支部书记尹俊苏亲切地询问村民龚汝芬老人的生活近况,老人拉着尹俊苏的手,一个劲地说好着呢。

尹俊苏前往村新建蓄水池查看

中等个子、小麦色皮肤、黑色的头发高高扎起,身着白色麻质上衣、灰色九分裤,脚上的黑色帆布鞋上还沾着湿软的泥土,稚气未脱的脸上总是挂着阳光般的微笑,作为全区最年轻的女村支书,1995年出生于安云乡南鹰村的尹俊苏回到家乡,全身心投入家乡建设已有一年多。

辞去高薪

扎根乡村

“我是2018年回来的,当时乡政府跟我说差人,问我要不要试试,我就想趁年轻多试试,谁知道这一试,就再也不想走了。”尹俊苏告诉记者,2017年大学毕业后,她曾先后在蒙牛、新希望等企业工作过。2018年3月她辞去了高薪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安云乡政府做起了临聘人员。

“当时回来,家里人就很不理解,说好不容易送我出去读书,都进城了还跑回来干嘛。”为了避免与家人产生矛盾,尹俊苏搬到了离乡政府更近的亲戚家,独自居住,偶尔回家。“刚回来那会儿,看着家乡的工作环境、工资待遇还是有落差的。不过我比较固执,既然都决定做了,就要把事情干好,干出成绩。”

2018年底,尹俊苏参加了通川区村级后备力量培训,通过党建、农村发展与管理、心理疏导等课程的学习,学到了很多先进的村级工作方法。2019年5月,由于在乡政府工作表现出色、能力突出,尹俊苏被派到安云乡原南鹰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当时挺害怕自己做不好,可又想着试试看。”怀着忐忑的心情,尹俊苏开始了她的村支书工作。

走马上任

践行诺言

走马上任村支书,尹俊苏面临最多的是村民对她的怀疑。“尹俊苏刚来那会儿,我们许多村民都觉得她太小干不了啥事,劝她回城里去。”原南鹰村副主任方军说,“可是没想到,这丫头干下来了,还让村里大变样了,现在信号塔也有了,聚集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强化了,原南鹰村1村老院落也开始进行改造,曾经村里的上访‘常客’,也安安心心地过日子,踏踏实实地种地了。”

在尹俊苏的带领下,南鹰村的村干部们主动思考、积极争取,用真抓实干提升村民满意度。村民反映水质有问题,村干部们就改变取水点、修建蓄水池,改善村内水质,解决全村约6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聚集点居住存在不便,村干部们就积极争取项目对聚集点进行土地硬化、微田园打造,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种地,出门再也不担心满脚泥、一身土;原农村公交站台老发生车祸,村干部们就打造减速带、重新选址设立站台,实现了一年车祸数从10余次到0次的转变;村里手机没有信号,村干部们就逐门逐户征集村民意见,进行科普宣传,通过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最终让信号基站顺利建成投用。

尽心尽责

服务群众

就任村支书以来,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和事,尹俊苏想到了已经离世的何广文。“何广文是一位老党员,他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要听党的话,要紧跟党走’,我们要做什么,他总是率先支持的那个。”尹俊苏说,“何广文离世前卧病在床,我去看望他,他当时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握住我的手,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嘴里还念叨着村里的发展。”

何广文深深触动了尹俊苏,她告诉记者,那一刻她感觉到村支书的工作是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她回村为村民服务的信念。“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只要我在村里一天,就要做好村里的每件事,尽可能地为村民们多做事。”

2020年初,通川区乡镇区划调整,南鹰村并入了七河村,可尹俊苏村支书的“担子”却没有卸下,又接着担任了七河村的村支部书记。她说,七河村有成片的土地资源,有宜人的自然景观,她将结合乡村振兴,鼓励村民开设农家乐,打造林业、果蔬业等,通过线下采摘、线上销售的方式,发展农旅经济,让七河村成为瓜果飘香的农村旅游“网红”圣地,带动全村676户、1874人一起发家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