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评论】把握万达开统筹发展重大机遇

更新:2020-08-04 10:28: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国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工程,既是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使命,也是达州面临的千载难逢机遇。

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切实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指示要求,正确认识“双城圈”与“示范区”的关系,主动在“双城圈”的统领下,深入谋划“示范区”、创建“示范区”,以“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机遇本身只是为加快发展提供可能,要把可能变成现实,需要我们拿出抢抓机遇的实际行动。把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我们必须在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范围解放思想,更新思维方式,变革思想观念,整体谋划,统筹实施。

把握万达开统筹发展重大机遇,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我们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抓手。既有利于我们借势借力完善基础设施新布局,又有利于我们加快资源开放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还有利于我们集聚要素发挥优势,加快建设“双300”大城市。但是,我们也应看到,机遇总是伴随着风险,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没有先例可循的困难和难题需要解决。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习知识、更新思维、变革观念。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系列专题会、研讨会进行谋划,并完成了“3+10”重大课题研究,下步还将着眼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战略部署的落地,进一步加强研究、谋深谋实。具体到我们的地方、部门、单位,乃至行业和个人,必须主动学习,掌握要义,才能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

把握万达开统筹发展重大机遇,必须直面纷繁的挑战。任何事物都具有相对性,机遇总是与挑战并行。我们要摒弃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要摒弃自满保守的思想观念,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摒弃狭隘封闭的思想观念,增强开放合作意识;要摒弃主观片面的思想观念,树立统筹兼顾的发展意识。

一方面集中精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抓实我们的重大项目支撑,同时还要主动加强对接沟通,自觉把“示范区”创建置于全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框架下进行,加强与万州、开州等川渝毗邻地区的沟通协调,主动引导、协同推进在通道、市场、产业、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争取达成合作共识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书写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新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