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兔笼、椅子、石头、木架、摩托车……!南城“花式”占停车位让人很头痛

更新:2020-08-04 10:10: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郝富成 王灿然 实习生 何卓力 刘苏杭    编辑:庞岚月

为缓解南城停车位紧张问题,相关部门专门在不少小区附近的马路两边,统一规划了公共停车位,供有车一族免费使用。然而,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这些公共停车位却被少数人擅自用兔笼、椅子和摩托车等物品“霸占”……

现场:

公共停车位被人用石头等“霸占”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南城的多个居民小区。记者在观澜国际小区附近的金盾路看到,马路两边规划了数十个公共停车位。然而,有不少停车位上只停放了一辆摩托,有的甚至用一块石头、一个兔笼或一个木架“霸占”,很是浪费。而旁边的禁停地带,却停放着许多小车。

在三里坪曹家梁社区福达街及蓝天小学附近,记者看到了与观澜国际小区附近同样的情形,有关部门规划的公共停车位,被人用摩托车或其他物品“霸占”。

在南城其他一些街道,“霸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也较为普遍。

业主:

“占车位主要是为了自己停车”

“自从我们小区附近马路边规划了停车位后,一些商家就会用石头、木架、兔笼、椅子等东西,将自己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占到,都是为了方便自己停车。”观澜国际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个超市老板用椅子占停车位,其他业主先回来想停车,双方为此还发生过不愉快。

据观澜国际小区业主覃先生介绍,个别老板用摩托车等将自己门市前的车位占到,不让他人来停车,一方面是为自己或者亲戚的私家车占停车位,另一方面是怕其他车辆停放在门口影响生意。

曹家梁社区福达街巷道的田女士诉记者,在福达街上也有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有些门市为了方便卸货,也会短暂占用公共停车位。

交警:

不听劝导的将拖移处理

“这是公共停车位,免费的。我觉得应该是哪个先来就该哪个停。自己的车子没有回来,却用其他物品占停车位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对于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有不少市民表示很气愤。

昨日下午,记者为此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于这种现象,我们非常重视,辖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巡逻劝导。对于不听劝导利用非机动车等占用机动车公共停车位的,我们将进行拖移处理。”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