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闲置农房变身特色民宿恒合土家族乡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更新:2020-08-03 11:01: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一大批特色、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恒合土家族乡的50余家特色民宿,在吸引大批游客的同时,正带动小山村民宿经济健康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增长点。

农庄经营户郎小勇,有着多年特色农业生产销售经验,土生土长的石坪村人。他说,“家乡的绿水青山就是巨大资源,加之这些年创业氛围越来越好,便决定回家乡发展!”

近段时间,郎小勇与他的民宿团队正在紧张筹备接下来的“恒合土家族乡乡村旅游文化节”接待工作。据他介绍,石桶寨农庄自今年夏季开业以来,每到节假日,都是一床难求。如今,这个由郎小勇及其团队在农村老旧房屋基础上重新改造的民宿,成为了现代版的“归园田居”。

同时,在“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的加持下,民宿所在地——石坪村“石桶寨”更是“一炮而红”,吸粉无数。今年5月,该村还举办了首届风筝节。入夏以来,已接待避暑游客上万人。

据统计,截止目前,恒合土家族乡共建成民宿50余家,约有1000个房间、1700个床位,收费标准在50元至258元不等。今年入夏以来,全乡已接待避暑游客6万余人次。


(张倩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