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身患多种疾病 每个月低保捡拾垃圾为生

曾带着女儿跳河被救下 如今的他重拾生活信心

更新:2020-08-03 11:08: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谢谢你们,同志,我以后一定好好生活……”近日,曾对生活失望,带着3岁女儿小陈跳桥的陈某在市救助管理站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未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下重拾生活信心,感激涕零。

今年42岁的陈某一家租住在达川区纺织厂老家属院内,其妻子因患有精神类疾病长期住在医院,陈某本人也身患多种疾病,加之要照顾年幼的女儿也不好找工作,一家人生活仅仅依靠每月100多元的低保和捡废品垃圾勉强维持。

“今年受疫情影响,捡瓶子都捡不到了,吃饭都成困难,我当时喝了点酒。”陈某说,想到家庭的困境,一时顿觉心灰意冷有了轻生的念头。6月的一天晚上,陈某抱着女儿站在红旗大桥上目光呆滞,引起了热心群众的注意后报警,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才抱着女儿下桥,随后痛哭流涕。

市未保中心了解到陈某家中情况后,立即联系万家和社工工作人员对其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陈某与其女租住在纺织厂一栋单身宿舍楼,10平米不到的房间内仅有一张床、一张桌子,房间内剩余的地方堆满了陈某捡拾的废旧物品,隔着口罩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

在与陈某的交谈中感受到,陈某对自己的女儿充满希望,面对女儿他再苦再累都能承受,只希望女儿可以健康成长。在进一步的交谈中了解到陈某目前的需求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既能照顾女儿又能上班的工作,缓解父女俩的生活压力。

近日,市未保中心为帮助该家庭,积极联系达川区南坝社区、达川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及儿童保障股工作人员,由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曾凡斌带队前往其家中进行慰问,并为陈某送了价值500元的米油购物券,为其宣讲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相关政策。“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临走时曾凡斌亲切地说,并嘱咐他要鼓起生活的勇气,好好照顾女儿。

据悉,小陈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相关政策,陈某将向达川区民政局申请该政策补助,保障每个月生活开销,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同时,达川区南坝社区将为陈某安排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建议陈某将女儿送至达川区儿童福利院,给小陈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及成长环境,自己安心工作,每周还可以抽空去看望女儿。市未保中心将持续关注小陈生活学习情况,链接社会资源,改善其家庭状况。

王洋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