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大力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 已整治完成182处

更新:2020-08-03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由于历史原因和生产生活习惯,造成我市农村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数量较多。7月30日,记者从“达州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调度会”上获悉,除达州高新区外,我市其余各县(市、区)共有录入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信息排查系统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共计259处,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182处,销号整治率为70.27%。

一处一策 防止反弹

去年以来,我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销号工作就驶入了“快车道”。市城管执法局多次以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印发文件、书面督办等方式,大力推动各地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整治工作。当前尚未完成整治销号的点位,大多垃圾体量大、堆放时间长、整治难度大,同时各点位的位置、堆体规模、垃圾类别、周边环境、地质条件等因素也不尽相同。各地相关部门将因类施策、一处一策,科学制定整治措施或方案,并加强对具体整治工作的全程监管和技术指导。

对于整治完成后又重复堆放等问题,加强对整治点位的日常监管,在主要入口或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并安排专人做好巡查劝导工作,坚决防止反弹。同时,严禁城镇垃圾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严禁利用耕地、山谷、河塘沟渠等直接堆放或填埋农村生活垃圾,避免形成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完善体系 专项督导

我市因地制宜确定具有示范意义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模式,巩固提升垃圾清运水平。建立健全“保洁有人员、堆放有场地、运输有车辆、处置有去处”的垃圾收转运处体系,确保村镇垃圾收集运输处理规范化、标准化、无害化。对未在指定村级收集点随意倾倒、堆放,违法违规形成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并给予处罚。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地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垃圾污染规模转移、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治工作推进迟缓、工作不力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

据了解,通川区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共有7处,现仅剩余1处非生活垃圾类堆放点未整治,位于复兴镇新桥社区2组。通川区预计投入30万元进行整治,现在场地已进行打围并设置了降尘设施,同时在点位周边设置了禁倒标识牌,正在进行撒种植绿。

达川区共有49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目前已整治销号20处。该区预计投入4800余万元整治剩余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当前已完成前期立项、堆体方量测绘、可研报告编制、实施方案论证、投资预算评审等前期工作,定于2020年8月13日政府采购开标。相关整治工作要求在11月底完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