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轻信“挣钱”机会反被骗走10万网购20万理财产品却无法提现

高新区警方为2名电诈受害人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更新:2020-07-31 11:52: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高航盛 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太感谢办案民警了!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近日,电信诈骗受害人罗某、李某先后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领取失而复得的部分被骗现金,并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

轻信“挣钱”机会

给陌生人汇款10万元

前不久,高新区男子罗某在生意伙伴的介绍下,得到了一个轻松简单的“挣钱”机会:达州市某单位要购买一批新床,单位领导在找一个“懂事”的甲方。甲方只需要从指定供货商处以成本价购进新床,再以高价卖给单位,单位则会给甲方200元一张床的返利。

“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罗某听后心动不已,立即通过生意伙伴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该“单位领导”。经过简单交流,生意轻松谈成。罗某随后又联系上“供货商”,不假思索地给对方转去10万元货款。“货到了,钱就稳了!”就在罗某暗自开心之际,他突然发现“供货商”和“单位领导”都失联了。罗某这才察觉,自己被骗了,哭丧着脸到辖区公安分局报案。

接警后,民警通过大量信息研判、排查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甲(河南上蔡人)、张某乙(河南上蔡人)。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部分赃款已被公安机关追回。

网购20万元理财产品

到期却无法提现

6月初,高新区女子李某在用手机浏览网页时,突然弹出来一个投资理财APP广告。看着广告上承诺的可观收益,李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了该APP,并投入20万元购买了一个30天的短期理财产品。

转眼40天过去了,李某准备提现时,却被告知需要继续往APP里面投钱才能提现。李某怀疑自己被骗,遂前往高新区公安分局报案。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并启动止付冻结程序,成功止付冻结受害人部分被骗资金。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将成功止付的10万余元资金取出并送还到受害人手中,挽回受害人部分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凡收到跟钱财有关的电话、短信、验证码之类的,都需留个心眼。千万不要随意告诉他人自己的个人信息、验证码等,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