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当老师、干新闻、做保安、考驾证!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体验

更新:2020-07-31 11:23: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邵明    编辑:庞岚月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学生们的暑假比较长,各大高校的学生很早便迎来了假期。很多大学生在假期里可没有闲着,他们一边学习知识提高能力,一边参与兼职活动赚取薪酬,等待着9月份重返校园:他们有的在培训机构从事教育行业,有的积极准备考试为将来走向社会储备知识,有的选择体会酸甜苦辣的百态人生。记者采访了4名大学生,看看他们充实而美好的暑假生活。

李华青:当老师让我感觉很快乐

“黄色加蓝色变成绿色,小朋友们跟老师一起画……”7月28日下午4时,记者在达州南城某培训机构看到,一群小学生正在跟随老师用重彩油画棒画画。不一会儿,一张张充满童趣、色彩鲜艳的儿童画就跃然纸上,学生们看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笑了。  

李华青生活照

“当老师让我感觉很快乐。”李华青是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目前已取得小学教师资格证,已是第二次利用暑假在教育机构从事兼职工作了。她告诉记者,她选择在培训班兼职的原因在于很享受当老师的过程,特别是在教会学生完成一幅作品或明白某个问题后,感觉最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当老师并不轻松,记者看到李华青厚厚的备课本上写满了笔记。李华青说,她早上8点就要赶到培训班去上课,直到下午5点半才下班。虽然课不多,但是要花大量时间备课。“看着这群小可爱,我开心得不得了。”李华青说。

“这个假期兼职让我成长不少,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我现在站在讲台上都不紧张了。”李华青坦言,假期兼职的经历让她的教学能力提升了不少。2019年考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时,她很轻松就通过了。

李华青表示,等这门课程结束后,她将待在家里哪儿都不去,认真看书,准备下次的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学毕业后,她想继续从事教育工作。

何卓力:这份工作让我变得更开朗

7月27日上午11时,何卓力回到他实习单位的办公室时,已是满头大汗,刚坐下便开始整理笔记,初拟稿件。两个小时前,他和他的“师傅”正在达州某地进行新闻采访。这是他来到达州日报社实习的第25天。

何卓力工作照

何卓力,西南石油大学2018级学生,今年20岁,在校担任大学新媒体工作中心站副站长,负责学校媒体运营工作。他告诉记者,这次暑假选择到报社实习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就是想锻炼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开朗。第二就是学习工作经验,开学后带到大学新媒体工作中心站。 

“记者这个工作很锻炼人。”何卓力说,通过这次到报社实习,让他情商提高了不少,特别是在与陌生人交谈上,同时掌握了一些新闻写作常识。  

“小何还是很不错,经常主动跟到跑稿子。”在记者们口中,这位实习生热爱工作,勤奋努力,舍得在自己不懂的问题上花时间。在学习上,他同样在班级名列前茅,而且获得过省级奖励。  

“接下来,第一目标是争取保研。”下学期,何卓力即将进入大三,谈到将来的打算,他特别有信心。

周旭:想体验不同的生活

6月28日晚,周旭坐上了从达州开往重庆的火车,他要在6月30日赶到应聘的安保公司就职,开启他的暑假生活。

周旭今年22岁,四川文理学院2017级学生。今年暑假,他本可以选择每天帮父母打理门市上的小生意,过点简单的假期生活,但是他却选择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当一名保安。 

周旭生活照

周旭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体验不同的生活。他坦言,开始去的时候,同学们都嘲笑他,但他还是想到各行各业去试试,因为每种工作都能见识到不同的东西,想去体验不同的生活,为自己投身社会积累经验,同时历练自己的脾气个性。 “工作的时候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人,尽管他对我很不礼貌,我也会很客气,因为每天见到的人太多了,至少在与人相处这块儿,磨练了很多,受益匪浅。”周旭告诉记者,以前,在他眼里,保安的确不是一份体面的工作,甚至认为保安就属于社会底层,但通过整整一个月的工作,他才真正体会到这个行业的不易和艰辛。

在职场上,周旭算得上半个“老人”了。大学期间,他干过不少工作,卖过烟花、做过快餐店服务员、发过传单、送过外卖、当过送货司机。“我体验了不同的生活,积累了很多经验,相信以后参加工作,我的适应能力会更强。”

吴世尹:学习一门技能也挺好

吴世尹,达州人,成都某高校大二学生。和众多大学生一样,这个暑假他也没有闲着,在与众多工作失之交臂后,在驾校练车场找到了“感觉”。

记者见到吴世尹的时候,他正达城某驾校学员休息室。他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为了寻找一份工作,几乎跑遍了达州中心广场的所有门店。“面试了一个话务员工作,一天要打300个电话,有点受不了。”本来,他在面试话务员前已经和一家餐饮公司谈好了,但当他表明自己是暑假工时,遭到了无情的拒绝。

李华青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父母建议我学车。”吴世尹找工作无果后,在父母的鼓励下走进了驾校。目前,吴世尹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正在练习科目二。“练车还是很有意思,我争取一个半月拿证。”

“他接受能力强。”“他在的时候我们都要快乐些。”在教练口中,吴世尹是一个聪明、接受能力强的学员;在一起练车的人口中,他是一个乐于言表、活泼开朗的大男孩。

“如果不去学一门技能,天天待在家里人都要耍懒。”吴世尹表示,他在练车的这段时间,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在与大家交往中成长了不少,同时也收获了一门技能,很开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