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敬礼

更新:2020-07-31 11:01: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旷琪

他眼巴巴地看着公交车徐徐离开,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咋就不能带上车呢?盖子拧得紧紧的呀!唉——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抬起头,天空一片灰蒙。

“老人家您曾经是位军人吧?”一个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他回头一看,是一位小伙子,个子高高瘦瘦,浓眉大眼,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一个糟老头子居然被人认出曾经是一名军人,刚才的不愉快被一扫而光。他嘿嘿一笑,摇晃着脑袋自嘲道,“老了!腰杆也弯了,腿脚更是不中用啰,哪有军人样子……”接着向小伙子讲述自己被公交车拒载的事情,小伙子风趣的语言让他心里一亮,然后前言不搭后语地讲述起那一段青春岁月,那一群最可爱的人……

交谈中,又一辆公交车缓缓向站台驶来。

“大爷,乘车有规矩,散装白酒是不能带上公交车的。”小伙子话锋一转,边说边将老人手中塑料酒壶夺了过来,“大爷,这酒哇,咱俩交换。”小伙子迅速将手中提着的袋子往他怀里塞,只见包装袋上印有一个大大的烫金字:酒。

他没料到小伙子会使这一招,急忙摇头。小伙子也不容他多说,连酒带人一股脑地送上了公交车,还给他找到一个临窗的座位。

车子即将启动,小伙子抬起头朝他大声说,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

小伙子透过车窗,缓缓抬起左手……只见他右边耷拉着空空的衣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